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眾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眾電影》是創辦於1950年6月的電影雜誌,80年代單期947 萬冊印量保持了電影雜誌一期銷售量最高的世界紀錄。

2014 年《大眾電影》雜誌攜手萬達集團全新改版,秉承「電影點亮生活」的宗旨和有料、有趣、有品的編輯風格,《大眾電影》以普及電影文化、推動電影發展、引領電影生活為使命,將建立起涵蓋平面媒體、網絡媒體、市場調研、行業諮詢、電影推廣及會務在內的系列產品和服務

歷史

《大眾電影》1950年6月1日在上海創刊[1],當時負責該刊編輯工作的是上海市電影事業管理處研究室。1952年4月,該刊與中國電影發行公司編輯的《新電影》合併,由上海北京編輯出版。1957年成立《大眾電影》編輯部,由中國電影出版社領導;1960年隨同中國電影出版社劃歸中國電影工作者協會領導。1962年秋,以印刷原因,與《上海電影》合併遷回上海,直到「文化大革命」前夕停刊。1979年1月在北京復刊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大眾電影》編輯部編輯,1986年後改由《大眾電影》雜誌社編輯出版。2014年進行改版,新版《大眾電影》預計4月開始進駐萬達影院。

《大眾電影》在1961年前為半月刊,後改為月刊。創刊號僅發行1萬冊,後印數逐年增長。復刊後的1982年,發行量曾高達 950多萬冊,成為當年國內發行量最高的藝術刊物,受到國內外人士的矚目。《大眾電影》創刊時,主編梅朵、王世楨;1962年秋遷滬後,主編袁文殊,副主編洪林;1979年復刊,主編林杉,副主編唐家仁、崔博泉。

特點

該刊堅持為人民、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和「雙百」方針。保持和發揚該刊多年來形成的風格和特色,解放思想,增設欄目,圖文並茂,具有鮮明的思想性、新聞性、知識性和趣味性。除了畫頁,以「新片評介」、「電影觀賞」、「問題討論」、「電影人物」、「國內外影訊」、「電影史話」等欄目最受讀者喜愛,對提高讀者的審美水平,了解電影的過去和現狀,新片拍攝動向等都起到良好的作用。「銀幕上下」、「讀者論壇」、「影院人語」等欄目密切了讀者、觀眾與電影工作者之間的交流和聯繫。從1962年起,每年舉辦電影百花獎[2],是群眾性最為廣泛的讀者評獎活動。

視頻

大眾電影 相關視頻

大眾電影最終版(全新改版)
請您欣賞《大眾電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