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那樣芬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那樣芬芳》是一部都市勵志型電視劇[1],由安建執導,顧偉麗編劇,小宋佳、耿樂、郭京飛主演。

該劇以改革開放三十年為時代背景,從普通百姓的家庭作為切入,描畫了一個「身邊的女孩」用自己的方式改變生活的故事。女主角榮芬芳沒有高智商、高情商、高學歷、高收入,沒有天使面孔、魔鬼身材,沒有背景,但卻憑藉一顆熱忱的心在大上海找到了自己的坐標。

劇情簡介

幼年境遇悲慘的榮芬芳跟着知青媽媽從貴州山區逃回上海老家,過起了寄人籬下的生活,不久,一次意外又使她不幸成為一直幫助着她的鄰居林老師一家的「掃把星」。若干年後,已經長大成人的芬芳偶然與林家兄弟重逢,三人的生活軌跡重新交織在了一起。在往事的羈絆與命運的牽引中,哥哥林超成為芬芳生命中的第一個愛人,卻做起了富家女高朵的新郎、從此躍上枝頭;弟弟林越渾渾噩噩當北漂,和芬芳千里相隔卻互相扶持,兩人在大風大浪中終於找到真愛,卻被女兒童童身世的真相阻擋在幸福的彼岸。三十年的社會變遷中,泛黃的老上海灘變成了光鮮的國際大都市;在人性的回歸中,兩個破碎的家庭衝破愛恨、走向完整。

幕後花絮

宋佳為了趕上宣傳,前一天她從大雪封山的劇組一路穿越各種國道、各種村莊,原本短短3個小時的路程,她們一行人硬是開了9個小時的車才抵達目的地,「我想如果是別人,可能會有很多抱怨,但我一路上都很歡樂,因為我還因此邂逅了非常難得一見的異域雪景,拍了很多照片。我覺得現在的人們總是有太多的抱怨,有太多的懷疑,所以像芬芳這樣的女孩,一定會給所有人一股很清新的正能量。」

劇集評價

《那樣芬芳》有着超越勵志的意義[2],不像一般的偶像劇,用一些狗血的劇情填充內容,而是依靠實實在在的成長、奮鬥、陣痛、收穫,來推動情節、感染觀眾。芬芳的學業、事業、愛情、親情,才擁有了震撼人心的力量。「笨女孩」榮芬芳用自己的方式在大上海打出一片天地,雖然母親早早離世,養父身在監獄,生父不肯相認,受盡舅母的刁難。但是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下,灰姑娘一樣的芬芳始終保持着善良、堅強的本性。芬芳的成功和失敗,事業的進步與愛情的挫折,都是生動的「成長課」。(新華網)

視頻

那樣芬芳 相關視頻

那樣芬芳:女兒去世,女婿上門鬧事
那樣芬芳:榮芬芳和林越會面,兩人都不認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