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悲傷逆流成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悲傷逆流成河
悲傷逆流成河小說 圖源豆瓣
 《悲傷逆流成河》

悲傷逆流成河》是由郭敬明創作的長篇小說。

  • 作品名稱:悲傷逆流成河
  • 作 者:郭敬明
  • 其他名稱:Cry Me A Sad River、悲しみは逆流して河になる
  • 文學類型:長篇小說
  • 首版時間:2007年
  • 字 數:240000

內容簡介

你曾經有夢見這樣無邊無際的月光下的水域麼?

無聲起伏的黑色的巨浪,在地平線上爆發出沉默的力量。

就這樣,從僅僅打濕腳底,到蓋住腳背,漫過小腿,一步一步地,走向寒冷寂靜的深淵。

你有聽到過這樣的聲音麼?在很遙遠,又很貼近的地方響起來。像是有細小的蟲子飛進了耳孔。在耳腔里嗡嗡地振翅。

突突地跳動在太陽穴上的聲音。視界裡拉動出長線的模糊的白色光點。又是什麼。

漫長的時光像是一條黑暗潮濕的悶熱洞穴。青春如同懸在頭頂上面的點滴瓶。一滴一滴地流逝乾淨。

而窗外依然是陽光燦爛的晴朗世界,就是這樣了吧。(來源《悲傷逆流成河》小說楔子)*[1]

書籍介紹

作品信息

圖片 類型 簡介 圖片 類型 簡介
電影 2018年9月21日,改編自小說的電影《悲傷逆流成河》在中國內地上映。 電視劇  2019年7月1日,

改編自小說的電視劇《流淌的美好時光》在湖南衛視播出。*[2]

作者介紹

郭敬明,中國作家、上海最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最小說》等雜誌主編、導演。


代表作:

  • 《愛與痛的邊緣》
  • 《島系列》
  • 《悲傷逆流成河》
  • 《1995——2005夏至未至》
  • 《最小說系列》共28本


作品試讀

《悲傷逆流成河》02

「齊銘把牛奶帶上」,剛準備拉開門,母親就從客廳里追出來,手上拿着一袋剛剛在電飯煲里蒸熱的袋裝牛奶,騰騰地冒着熱氣,「哦喲,你們男孩子要多喝牛奶曉得伐,特別是你們高一的男孩子,不喝怎麼行。」說完拉開齊銘背後的書包拉鏈,一把塞進去。因為個子比兒子矮上一大截,所以母親還踮了踮腳。塞完牛奶,母親捏了捏齊銘的胳膊,又開始叨念着,「哦喲,大冬天的就穿這麼一點啊,這怎麼行,男孩子嘛哪能只講究帥氣的啦?」 「好啦好啦,」齊銘低低應了一聲,然後拉開門,「媽,我上課要遲到了。」 濃重的霧氣朝屋裡涌。 頭頂是深冬里飄蕩着的白寥寥的天光。 還是早上很早,光線來不及照穿整條冗長的弄堂。弄堂兩邊堆放着的箱子,鍋,以及垃圾桶,都只能在霧氣里浮出一圈淺淺的灰色輪廓來。 齊銘關上了門,連同母親的嘮叨一起關在了裡面。只來得及隱約聽到半句「放學後早點……」,冬天的寒氣就隔絕了一切。 齊銘提了提書包帶子,哈出口白氣,聳聳肩,朝弄堂口走去。 剛走兩步,看見踉蹌着衝出家門的易遙,險些撞上。齊銘剛想張口問聲早,就聽到門裡傳出來的女人的尖嗓門: 「趕趕趕,你趕着去投胎啊你,你怎麼不去死!賠錢貨!」 易遙抬起頭,正好對上齊銘稍稍有些尷尬的臉。易遙沉默的臉在冬天早晨微薄的光線里看不出表情。 在齊銘的記憶里,易遙和自己對視時的表情,像是一整個世紀般長短的慢鏡。(來源《悲傷逆流成河》第二章)

書籍圖片

相關視頻

郭敬明小說改編《悲傷逆流成河》, 直面講述校園欺凌.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