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醉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醉拳》是1978年由袁和平執導,成龍主演的動作電影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對於香港電影而言,是一個無比輝煌的時代[1]!當時的香港演藝圈可謂是群星璀璨、奇才輩出,堪稱是一個奇蹟之地。當時無論是在產量、票房,還是質量與藝術性上都均創造出了驚人的奇蹟,形成了無比龐大的電影工業,當時的香港電影總產值更是超越了亞洲電影強國印度的寶萊塢,躍居世界第二的位置,僅次於擁有全球市場的好萊塢[2]

劇情梗概

該片曾在韓國上映後打破了韓國影史票房紀錄。

清朝末年,廣東一家武術館內有個名叫黃飛鴻的機靈小子,練功夫時喜歡惡作劇,出了武術館就惹事生非。有一天,他在街上作弄女孩子,被女孩的母親痛打了一頓,回家後才知那正是多年未見面的姑媽和表妹。父親得悉他欺侮表妹,非常生氣,把他關了起來。為了嚴格教育和訓練兒子,父親請來了好友蘇花子,這使黃飛鴻大吃苦頭。蘇花子為訓練基本功夫 ,要他站在水缸邊緣上,把這一缸水移到另一缸去;要他倒吊空中,用酒杯將地上水桶的水,一杯杯倒入空中水桶內,倒完後,再一杯杯倒回;還要他手掌朝上作伏地挺身動作。經過一段訓練後,黃飛鴻已能用學得的武功把街上的歹徒打得落花流水。於是 ,蘇花子又把醉八仙拳傳授給他。使用這種拳法必須先喝酒,身體搖晃和步履不穩正是克敵制勝的關鍵。黃飛鴻學會這套拳法後,適逢父親的仇人買通兇手來加害父親,結果他以醉拳打敗了敵人,取得了勝利。

視頻

醉拳 相關視頻

《醉拳》成龍演繹的經典,醉八仙大戰惡徒
醉拳:成龍真能吃,燒鵝腿醬豬肉分分鐘掃光,掌柜都說惡鬼投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