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娘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書中描述

【1】那李岩雖是闖軍中帶兵的將官,但身穿書生服色,談吐儒雅。原來他是前兵部尚書李精白之子,本是舉人,因賑濟災民,得罪了縣官和富室,被誣陷入獄。有一位女俠仰慕他為人,率領災民攻破牢獄,救了他出來。那女俠愛穿紅衣,眾人叫她為紅娘子。李岩實逼處此,已非造反不可,便和紅娘子結成夫婦,投入闖王軍中,獻議均田免賦,善待百姓。闖王言聽計從,極為重用。闖軍本為饑民、叛卒所聚,造反只不過為求一飽,原無大志,所到之處,不免劫掠,因之人心不附,東西流竄,時勝時敗,始終難成氣候。自得李岩歸附,李自成整頓軍紀,嚴禁濫殺姦淫,登時軍勢大振。

【2】李岩對袁崇煥向來敬仰,聽說袁督師的公子到來,相待盡禮,接入營中,請夫人紅娘子出見。那紅娘子英風爽朗,豪邁不讓鬚眉。三人言談投機,當真是一見如故。袁承志除武功一門之外,見識甚淺。李岩和紅娘子跟他縱談天下大勢,袁承志當真茅塞頓開。在李岩營中留了三日,直至闖軍要拔營北上,這才依依作別。

【3】袁承志見她改穿女裝,秀眉鳳目,玉頰櫻唇,竟是一個美貌佳人,心中暗罵自己胡塗,這麼一個美人誰都看得出來,自己竟會如此老實,被她瞞了這許多天。要知他一生之中,除了嬰兒之時,只和安大娘和安小慧同處過數日,此後十多年在華山絕頂練武,從未見過女子。後來在闖王軍中見到李岩之妻紅娘子,這位女俠豪邁爽朗,與男子無異。因此於男女之別,他實是渾渾噩噩,認不出溫青青女扮男裝。

【4】眾人奔到崖邊,向下看時,只見一個身穿紅衣的女子正在向山上急奔,四條大漢手執兵刃在後追趕。那女子見山頂有人,精神一振,急速奔上,遠遠望見馮難敵魁偉的身軀,叫道:「八面威風,快救我!」馮難敵吃了一驚,道:「啊,是紅娘子!」奔上相迎。

【5】紅娘子臉上全是鮮血。這時再也支持不住,暈倒在地。跟着四人趕上山來,也不理會眾人,惡狠狠的就要搶上擒拿。馮難敵左臂一伸,伸掌往為首一人推去,喝道:「朋友,放明白些!這是甚麼地方?」那人伸掌相抵,雙掌相交,啪的一聲,各自震開數步,那人的武功倒也頗為了得。兩人互相打量一眼,均有驚疑之意。那人喝道:「奉大順皇帝座下權將軍號令,捉拿叛逆李岩之妻,你何敢阻攔?」

【6】馮難敵扶起了紅娘子,正要詢問,突見山崖邊轉出一個身材高瘦的道人,高聲喝道:「華山派的人,都在這裡麼?」這一喝聲如洪鐘,只震得山谷鳴響。

【7】穆人清聽了這番話,不禁喟然而嘆,轉頭問紅娘子道:「他們幹麼追你啊?」

【8】紅娘子撲地跪倒,哭道:「請穆老爺子救我丈夫性命。」

【9】紅娘子道:「吳三桂勾結滿清韃子,攻進了山海關。闖王接戰不利,帶隊退出北京,現今是在西安。不料丞相牛金星和權將軍劉宗敏向闖王挑撥是非,誣陷李將軍圖謀自立,闖王便要逮拿李將軍治罪。我逃出來求救,那劉宗敏一路派人追我……」

【10】袁承志躬身應命,於是陪同紅娘子,率領何惕守、啞巴、洪勝海三人告辭。青青堅欲同去,說道在道養傷,過得幾天,也就好了。何惕守知她兀自不放心,一力攛掇,說她餘毒未清,只有自己繼續治療,方能痊癒。袁承志也只得允了。崔秋山、崔希敏叔侄,安大娘、安小慧母女也求偕行。

【11】何惕守道:「這些金銀財寶,還不是從百姓家裡搶來的。」她說得聲音較響,幾名闖軍聽見了,惡狠狠的回頭喝罵。一名軍士道:「這些人是奸細,都拿下了。」十餘名軍士大聲歡呼,便來拉扯青青、何惕守、安大娘、安小慧、紅娘子五個女子。

【12】紅娘子正滿腔悲憤,拔刀便砍翻了兩名軍士。袁承志叫道:「大伙兒快走罷!」在馬上俯身提起眾軍士亂擲,帶領眾人走了。闖軍不肯舍了金銀來追,只是在後高聲叫罵。

【13】紅娘子氣忿忿的道:「咱們的軍隊一進了北京,軍紀大壞,只顧得擄劫財物,強搶民女。比之明朝,又好得了甚麼?」崔秋山搖頭道:「闖王怎不管管,也真奇怪。」紅娘子冷笑道:「他自己便搶了吳三桂的愛妾陳圓圓,上樑不正下樑歪,又怎管得了部下?吳三桂本來已經投降,大事已定,聽得愛妾給闖王搶了去,這才一怒而勾引韃子兵入關。韃子兵和吳三桂聯軍打進來。闖王帶兵出去交鋒,兩軍在一片石大戰。我軍比敵兵多了好幾倍,可是大家記掛着搶來的財寶婦女,不肯拚命,這一仗若是不輸,那真是沒天理了。」

【14】來到帳外,只聽得一陣陣絲竹聲傳了出來,眾人都感奇怪。紅娘子與袁承志並肩進帳,卻見帳中大張筵席,數百名軍官席地而坐,李岩獨自坐在居中一席,正自舉杯飲酒。

【15】袁承志見李岩好整以暇,不由得大為放心,數日來的擔憂,登時一掃而空,向紅娘子望了一眼,微微而笑,心道:「你可嚇得我好厲害!」

【16】紅娘子和袁承志吃了一驚,忙去相扶,卻見李岩已然氣絕。原來他左手暗藏匕首,已一刀刺在自己心窩之中。

【17】紅娘子笑道:「好,好!」拔出腰刀,自刎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