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山下的來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冰山下的來客

冰山下的來客 是由周文揚導演,金鑫 李穎 何政軍 吳玉芳 王亞楠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冰山下的來客
  • 類 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周文揚
  • 主 演 金鑫 李穎 何政軍 吳玉芳 王亞楠
  • 首映 2003年

主要演員

何政軍

1962年6月16日出生於四川省成都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1982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1986年畢業進入上海人民藝術劇院擔任演員。1995年1月,轉入上海話劇藝術中心,2005被評為國家一級演員

1979年,17歲的何政軍在成都輕工業局作繪圖設計。2005年出演電視劇《亮劍》,飾演趙剛一角。

2014年3月,主演的電視劇《青果巷》在央視八台黃金檔播出。2020年,參演電影《天下無拐》。

何政軍出身軍人家庭,父親何紹寬抗戰時期曾在八路軍129師戰鬥過,2007年9月15日晚父親離開人世,沒有見上父親最後一面,是何政軍一生無法彌補的遺憾。除了演技精湛,何政軍的私生活也是娛樂圈裡的一股清流,和他扮演的趙政委一樣正直,出道多年零緋聞。他和妻子范雨因戲結緣,戀愛兩年後在1992年順利步入婚姻殿堂,至今已經29年了,感情依舊恩愛。范雨雖然沒做演員,但高顏值不輸明星,和何政軍非常般配。 [1]

劇情介紹

回顧知青下放的蹉跎年代,展現文革時期的艱辛歲月。

「大字報」、「批鬥」、「反右」一段無法忘記的「紅色恐怖」歷史。

上海幾千名熱血青年響應中央號召,奔赴大西北支援金融建設。舒天白攜妻子谷燕妮和好友吳克歡等人全力以赴報名參加,但吳克歡的女友茹青青卻堅決反對。就在火車起動的那一刻,吳克歡突然跳上車棄茹青青而去,從此天各一方。一路西行,谷又豐產生畏懼心理,想伺機逃回上海,卻被一群土匪抓獲,生死未卜,在恐慌、無援的戰鬥中,谷燕妮驚嚇流產……

隨着文化大革命的席捲而至,知青的厄運也隨着升級。吳家駿乘混亂大搞貪污;資本家之女谷燕妮被剪頭髮、剪旗袍並被迫離婚;醉心地質學的陳子模被扣上右傾帽子抓去遊街;紅色家庭出身的林秋萍成了革命造反派頭目;吳克對被派往五七幹校;夏蓮被革命群眾壓上批鬥現場,一時間革命風雲激情燃燒,朋友反目,夫妻成仇,人們深陷史無前例的大運動之中……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