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偽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偽郎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偽郎

萌屬性別稱 女漢子假小子

偽男男裝麗人tomboy

萌屬性類別 進化階段類

典型角色 小林近衛昴

莉格露·奈特巴格奇諾

相關萌屬性 正莉偽娘蘿太

偽偽娘偽偽郎性轉換

偽郎在ACG次文化里是角色特徵之一,也是近幾年開始流行的萌屬性之一。 [1]

簡介

偽郎」一詞是由「偽娘」的相對意義而來,通俗點說,也可以稱作是假小子

偽郎(假小子)在ACG中用以喻指那些先天或後天擁有接近或等同男外貌和陽性性格的女角色。偽郎往往同時擁有男女兩性魅力,即在女性眼中擁有男性魅力,在男性眼中則有着特殊的女性魅力。

偽郎的流行度雖然遠遠不及與之相對的偽娘,但其實ACG作品中並不乏具有偽郎屬性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偽郎(假小子)中比較特殊的一類是正莉。正莉的概念包含於偽郎。「正莉」一次是相對於「蘿太」而言,也是由「蘿莉」「正太」二詞組合而成,「亦即「有着正太外貌的蘿莉」,特指處在蘿莉年齡段的偽郎。詳見正莉條目。

另外,偽郎(假小子)是在三次元(現實)中也存在的一種萌屬性。 現實中的女性(主要是OTAKU)也常在各種活動中或是業餘時間將自己扮作偽郎,追求帥氣型的外表,不過在三次元變身偽郎是需要先天條件的。

或許是出於反差萌的需求,偽郎的角色也常常具有巨乳隱藏巨乳的屬性,這時候也可以叫做「有胸的帥哥」。

性格上的假小子

也有部分女孩子,雖然外貌並不太中性,但性格很活潑開朗、率真,亦或理性冷靜、毫不做作,最有名的例子就是世界名著《小婦人》里的,她就是非常典型的非男裝系的假小子(那個時代女孩子穿男裝並不受歡迎,所以此類女性多以性格類為主),歷來文學史上提到假小子時總有會有喬的一席之地。

而穿男裝的女生不一定性格很陽剛,也有可能保留着小鳥依人的特點,這點常見於少女漫畫類。

從這點來說,「假小子」和「偽郎」這兩個概念還是有一定區別的。

性格方面的假小子通常被稱為野丫頭、元氣娘等等。

當然外貌和性格同時中性化的假小子還是相當多數的。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女扮男裝型

(若在偽郎狀態時另有名字,則在括號內註明)

非女扮男裝但外表中性化型

性格中性化型

參考來源

  1. 偽郎, 百家號,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