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言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言和
言和
原文名 Yan He イェンホー
出生 7月11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小天使 阿和 言和和
職業 虛擬歌手
知名作品 陰陽先生、刀劍春秋、逆浪千秋

言和

言和是以Yamaha公司的VOCALOID3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製作的一款VOCALOID中文聲庫和虛擬形象,是繼洛天依後第二款以中文為演唱語言的VOCALOID3中文聲庫。言和聲庫於2013年7月11日正式發布。

言和的音源是國內配音演員劉婧犖,形象由"MQ"(阿全)設計並完成。

角色形象

簡介

言和是繼洛天依後的第二位V家中文虛擬歌手。外表帥氣、內心溫柔。略帶中性的聲線是言和的獨特魅力。言和形象以公開募集的形式,最終於2013年7月11日正式推出。

代表作《牽絲戲(翻唱版)》、《陰陽先生》、《葬歌》等歌曲已在bilibili等大型視頻網站上達成百萬以上播放點擊。在2016年元旦湖南衛視跨年晚會上,著名歌手李宇春翻唱了言和與洛天依的代表作《普通DISCO》,造成全民翻唱熱潮。 形象設定

人物的感覺非常符合新聲庫的聲音,是個帶一點男孩子氣的帥氣女生。設計簡潔卻又不失獨特,捲軸鍵盤的設計讓人耳目一新。整體清新素雅的感覺非常棒。

角色背景

形象設計

該形象由公開募集的方式,最終從666件徵集稿中脫穎而出。其聲庫由職業的配音演員劉婧犖(kkryu)錄製,略帶中性的聲線是言和的獨特魅力所在,使得她在演繹的曲風和音域上自由度更高。

作者:MQ(阿全)

創作感言

第一次聽到聲音覺得是非常清爽帥氣的形象,於是就想到美少年一樣的美少女。聲音和外形都比較中性的話,穿男裝女裝都沒有壓力的感覺吧。知道言和能成為V家一員的時候真的特別激動。最初考慮到方便同人創作而畫得比較簡潔,但太注重簡潔反而沒能突出特徵。最難的地方還是設計出只屬於言和的特徵吧。其次就是畫技,沒法把腦內的畫面完全展現出來。想象中言和是外表帥氣、內心溫柔的少女,有時也想成中二高冷的笨蛋。果然還是開腦洞看同人最開心了,非常期待大家能為言和塑造性格、創作出有趣的故事。

官方特約訪談

Q:描繪下您對此次投稿作品的印象?

A:清爽帥氣。外表會有點冷冷的,其實內心很溫柔的感覺。

Q:您認為作品的萌點在哪呢?

A:配合參數的調整來改變形象,穿男裝可以很帥氣,穿女裝可以很軟。中性的設定也能很方便呢。

Q:創作過程中是什麼給了您靈感?

A:把握不好傳統服飾的度,總是一不小心畫的很古風,所以就想選擇比較現代的中國元素,只想到了運動款校服。覺得很醜的衣服回想起來倒是非常萌。對聲音的感受是正太、少年或硬妹子,氣質的話最早是想到《PERSONA4》的白鍾直斗,非常喜歡這種帥氣的感覺,畫的時候不知不覺變溫柔了許多。

Q:創作這幅作品用了多久?

A:畫出來用了一下午,但是在草稿上糾結的時間比較長。

Q:創作時最愉快的部分?

A:描線、配色和腦補性格。

Q:創作時最痛苦的部分?

A:形象要簡單方便大家同人,而且還不能和其他角色的元素撞車。在形象簡潔和突出特點兩方面沒法兼顧,感覺有不夠好的地方,但是不知道怎麼改會更好。

音源介紹

言和的音源是國內配音演員劉婧犖。

劉婧犖1985年11月25日出生,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日語系),為日本青二Production事務所Junior所屬聲優。特點為聲線多變。代表配音作品有:《魁拔》系列 蠻吉、《藏獒多吉》田勁。

相關視頻

2016拜年祭 - 嗶哩嗶哩 - ( ゜- ゜)つロ 乾杯~洛天依 言和相聲

相關鏈接

聲庫推出與發售

2013年7月11日,Vocaloid China新聲庫產品發布會在上海世博展覽館內成功舉辦。Vocaloid China新角色"言和"優雅登場。本次發布會活動由上海禾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時任總經理任力親自主持,並邀請到了來自日本的當紅全能型音樂人、DJ WILD PARTY,當今日本硬派DJ代表Shimamura, 以及超人氣偶像愛川梢到場表演。 歌曲成就

Vocaloid中文傳說曲:二次元相關站點播放量(再生數)超過一百萬的,由中文演唱的Vocaloid作品。

Vocaloid中文殿堂曲:二次元相關站點播放量(再生數)超過十萬的,由中文演唱的Vocaloid作品。

產品信息

編輯器

言和聲庫的使用基於日本雅馬哈公司開發的VOCALOID歌聲合成引擎,VOCALOID編輯器是言和聲庫工作的載體。VOCALOID Editer是使用VOCALOID聲庫進行音樂製作的基本應用軟件。

使用者通過輸入音符與歌詞來合成合成歌聲,調整以改變語調,配合加載伴奏數據來完成音樂製作。添加您自己喜歡的聲庫,創作只屬於你自己的歌曲。

基礎聲庫

名稱:言和

級別:VOCALOID3

發布時間:2013-07-11

擅長音域:G2-C#4

擅長節奏:80-170BPM

參考資料

言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