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ilibil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ilibili(NASDAQ:BILI),全稱為「嗶哩嗶哩彈幕網」,亦稱嗶哩嗶哩bilibili彈幕網,或簡稱為B站。是中國大陸一個ACG相關的彈幕視頻分享網站,其前身為視頻分享網站Mikufans,該網站由網友「⑨bishi」(徐逸)於2009年6月26日創建。Mikufans建站的初衷是為用戶提供一個穩定的彈幕視頻分享網站,網站於2010年1月24日更名為bilibili[1]

嗶哩嗶哩的主要頻道分為番劇國創放映廳紀錄片漫畫專欄直播音頻動畫音樂舞蹈遊戲科技數碼生活鬼畜時尚廣告娛樂影視電影電視劇小視頻相簿,除此之外亦有會員購、話題中心、全區排行榜、原創排行榜、活動中心、小黑屋、遊戲中心(特指由嗶哩嗶哩代理登陸接口的遊戲發布平台)、遊戲賽事的區域。除了視頻外嗶哩嗶哩還運營有《命運/冠位指定》、《崩壞學園2》等多部遊戲。而現在網站標題中含有「( ゜- ゜)つロ 乾杯~」的顏文字以做宣傳。至2015年,75%的用戶年齡在24歲以下。至2017年3月1日,bilibili已擁有1億名註冊用戶。

創建和發展

bilibili由「⑨bishi」(徐逸)創建於2009年6月26日,徐逸在百度貼吧稱bilibili只是AcFun的「後花園」。2010年1月24日,bilibili正式創建,名稱來自《魔法禁書目錄》男主角上條當麻對第二女主角御坂美琴的暱稱「bilibili」。2010年3月16日到5月6日,AcFun爆發混亂和刷爆彈幕事件,大量視頻彈幕中出現了「大陸最好的彈幕站bilibili.us」以及「大陸噴子最多的彈幕站acfun.cn」,大量會員流向bilibili。2011年9月,杭州幻電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網站最早的視頻是id為bishi(徐逸的B站賬號)的人2009年上傳的《綠壩綠壩★河蟹你全家!》後來此視頻所在網址改成公告,現在視頻所在網址報廢。

2012年4月17日,嗶哩嗶哩高調宣布獲得官方正式授權,同步放送《Fate/Zero》動畫[2];但轉播了三集後,因無視聽許可證,其不具備轉播資格,違反《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管理規定》的有關規定而被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處罰,終止轉播。直播頁面於26日夜,從首頁上消失。之後樂視得到了《Fate/Zero》第二季同步播放著作權。2012年7月31日,嗶哩嗶哩網站頁腳增加了「SMG成員機構」、「SMG東方寬頻旗下網站」標誌及網絡視聽相關服務所需的經營許可證號(由上海東方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提供),而「SMG」工作人員稱「兩家只是交換了友情鏈接而已,並沒有發生任何購併的關係」;數日後,上述許可證被移除,僅保留「SMG成員機構」等標誌

視頻

bilibili 相關視頻

bilibili獻給新一代的演講
嗶哩嗶哩彈幕網的微博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