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奇諾之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奇諾之旅
圖片來自moegirl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日語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是日本作家時雨澤惠一撰寫的輕小說系列,插畫由黑星紅白繪製。繁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譯者莊湘萍(第1-19卷)、K.K.(第20-22卷)。

曾於2003年與2017年二度電視動畫化,2003年版已於4月至7月播映,共13集。2017年版已於10月至12月播映,共12集。

兩部漫畫版分別於3月在《少年Magazine Edge》2017年4月號開始連載,由シオミヤイルカシオミヤイルカ繪製;以及於5月在《月刊Comic電擊大王》2017年7月號開始連載,由鄉繪製。

主要人物

※擔當聲優配音順序為:電視動畫第1作/多數決ドラマ|多數決廣播劇及動畫第2作/廣播劇CD及電擊文庫 FIGHTING CLIMAX,無記載的代表此版本無配音,以外的聲優另外註記。

  • 奇諾|キノ|聲:前田愛 (藝人)|前田愛 (女優)|前田愛/悠木碧久川綾
本作主人公,外貌特徵是短髮、穿著風衣的中性打扮,有著大眼睛、端正​​精悍面孔的少女。旅人,與漢密斯一同旅行,執行著一個國家只停留三天的規則。本名不詳(應是某種花的名稱)。
具有「說服者(persuader)」2012年3月開始出版的《奇諾之旅》系列將槍械名稱「說服者(persuader)」改為「帕斯艾德」。作者偶爾會不小心把persuader打成Pathada,Pathada是沒有意義的。槍械段位,對於旅行中所遇到的事物多採中立不關心的態度,武器主要是左輪「卡農」、單發自動式手槍——「森之人」及附消音器的可拆卸自動狙擊步槍長笛」以及一把基於莫斯伯格500泵動式霰彈槍(Mossberg 500 Persuader)的泵動式霰彈槍、不少於五把刀,其中一把刀能發射子彈。此外,廚藝似乎好吃到死人,根據漢密斯所說,師父吃到奇諾的料理也差點掛掉。
原大人之國的居民,家裡經營旅館,由於不想變成「大人」(該國規定12歲以上為大人,必須做手術把腦中「小孩」的成份取出),在旅行者「奇諾」替她擋下刺向她的刀後,騎著「漢密斯」逃離大人之國,之後成為並繼承旅人的名字「奇諾」開始旅行。
  • 漢密斯|エルメス|赫米斯小說版譯名為「漢密斯」;ANIMAX版譯名為「赫米斯」,名字與希臘神話無關。|聲:相瀨龍史|相ヶ瀬龍史/齊藤壯馬野田順子}}
奇諾的搭檔,為一台會說話的摩托車(Motoride),是由當時經過大人之國的旅行者「奇諾」修理而成。會與周遭對話或自言自語,常吐槽「奇諾」,但必要時會激勵「奇諾」。
原型為Brough Superior SS100。動畫版中的引擎聲是採用真正的引擎聲。
穿著綠色毛衣的青年,具有積極助人的個性,武器是一把武士刀。開著四輪越野車,帶著會說話的狗「陸」還有「蒂」一起,為了尋找可以移民的地方而旅行。
前某國王子,因為父親謀殺篡位當時身為國王的祖父,而連同生死不明的兄弟姊妹一起被父親放逐,七年後回到因為暴政而荒廢的故鄉打算暗殺國王,卻被「奇諾」以流彈形式所發射的特製彈頭完成暗殺目標,之後離開該國並繼續流浪的旅行。
在單行本第十七集「過境的國家」中曾向該國申請移民成功,但是卻在觀察期內因為複雜的狀況下超速違規,導致最後被該國遣送出境。

故事簡介

旅行者奇諾(Kino)騎著她那會說話的摩托車漢密斯(Hermes)到各個國家旅行,在她體會了該國家人民的文化、風俗之後,三天內她便離開並前往另一個國家(每個國家奇諾都只停留三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