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藍潔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藍潔瑛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藍潔瑛,(1963年4月27日-2018年)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影視女演員,有「靚絕五台山」的美譽。

1984年從香港無線訓練班畢業後即被派主演劇《家有嬌妻》《寶芝林》等女主角,備受力捧,先後主演了《六指琴魔》《真命天子》《萬家傳說》《蓋世豪俠》等,1992年主演商戰題材電視劇《大時代》,飾演的羅慧玲悲情可敬可憐讓觀眾印象至深。1995年在古裝搞笑愛情電影《月光寶盒》中分飾春三十娘和蜘蛛精兩角。2002年由其主演的古裝愛情電影《陰陽路16之回到武俠時代》上映,在片中飾演潘金蓮。2004年客串民國愛情電視劇《愛在有情天》,飾演思雨 。

2018年11月3日,藍潔瑛在家中被發現離世,享年55歲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中國香港女演員

外文名----YammieNam

別 名 ---- 藍精靈

民 族 ---- 漢族

出生地點----中國香港

出生日期----1963年4月27日

國 籍 ---- 中國

逝世日期----2018年11月3日

職 業 ---- 演員

身 高 ---- 5尺4寸

體 重 ---- 48kg

星 座 ---- 金牛座

影視作品----《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 《大時代》

演藝經歷

藍潔瑛於1983年中學畢業後進入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第十二期,畢業後在兒童節目《430穿梭機》中任主持人[1]

1984年參演個人首部電視劇《家有嬌妻》,飾演潘靜文而正式出道。同年參演近代武打電視劇《寶芝林》並飾演歐陽菁菁;同年在時裝勵志電視劇《畫出彩虹》中飾演麥艷雲。

1985年參演古裝武俠電視劇《六指琴魔》,飾演譚月華;同年由其主演的個人首部電影《法外情》上映並在該片中飾演Annie。

1986年在古裝愛情電視劇《真命天子》中飾演荷花;參演勵志愛情電視劇《英雄故事》,飾演童文清;2月份由其主演的動作恐怖電影《奇緣》上映。

1987年參演愛情喜劇電影《開心快活人》,飾演Mina。1989年在現實題材電視劇《還我本色》中飾演姚淑貞;參演勵志愛情電視劇《摘星的女人》;在古裝武俠劇《蓋世豪俠》中飾演雪雁;在時裝恩仇劇《義不容情》中擔綱女一號,飾演梅芬芳。

1990年在古裝愛情電視劇《末代兒女情》中飾演馬素心。1991年參演電視劇《橫財三千萬》,飾演夏小曼;同年在民國抗戰劇《半生緣一世情》中飾演李秀茹。

1992年參演現代商戰劇《大時代》,飾演羅慧玲;同年由其主演的劇情片《花貨》上映。

1993年客串古裝搞笑電影《唐伯虎點秋香》,飾演唐妻;同年由其主演的古裝愛情電影《白髮魔女傳》上映。

1995年在古裝喜劇電影《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中分飾春十三娘和蜘蛛精 ;同年由其主演的電影《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上映 。

1999年在電影《愛滋初體驗》中飾演阿倩。

2002年由其主演的古裝電影《陰陽路十六之回到武俠時代》上映並在該片中飾演潘金蓮。

2004年參演民國愛情電視劇《愛在有情天》,飾演思雨。

2018年11月3日,藍潔瑛被發現在赤柱馬坑邨良馬樓的家中去世,享年55歲[2]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1984年於訓練班畢業的藍潔瑛是當時頗受追捧的新人中的頂尖,曾有過「靚絕五台山」的稱號(香港廣播道當時因雲集香港電台、商業電台、亞洲電視台、無線電視台和佳藝電視台而得名「五台山」)。藍潔瑛雖然屢被封殺,但還是參演過多部電影電視劇,沒有人否認過她的演技和美麗的外貌。(網易評價)[3]

藍潔瑛這個清秀得令人過目難忘的女子,年輕時由於她天生麗質的美貌而引起大眾注意並喜歡,當她隨着年齡的增長並積累了一定時間的演藝經驗之後,她的演技也有了長進,以成熟老練的出眾演技令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新浪網評價)[4]

人物爭議

藍潔瑛從20世紀90年代末開始就不斷傳出精神失常的新聞,被香港媒體爭相報導為娛樂圈的「瘋婆子」。曾有還有爆料稱,藍潔瑛當年曾被香港娛樂圈大老強姦,造成心理障礙,導致精神不正常,但一直都是傳言。2014年在接受香港八卦周刊記者採訪,她親口淡定地稱自己曾遭影壇大哥強姦。

2014年10月16日凌晨,向華強妻子向太陳嵐轉發了一條由微博實名認證為「_沈慕白」發表的長微博,評論稱,「可憐的藍美女(藍潔瑛)。雖然不認識她,也沒有請過她拍戲。如此下場,一定是受傷害及被人欺負了。唏噓啊!很想知道唐老鴨是誰啊?上天一定會懲罰他的。」言語中透出其對藍潔瑛的同情與惋惜。但文章中沒有指明「唐老鴨」姓名。 [5]

視頻

鄰居曝藍潔瑛死前最後通話 聽到她悲訴當年被性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