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戚美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戚美珍
女演員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籍貫 廣東開平
出生 (1962-01-05) 1962年1月5日(62歲)
中國香港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富貴門》《笑傲江湖》《情義無價》
經紀公司 星浪潮明星經紀

戚美珍(Jaime Chik Mei Chun,1962年1月5日),籍貫廣東開平,出生於香港香港女演員,其丈夫是苗僑偉

香島中學畢業, 天主教鳴遠中學中五畢業, 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第10期畢業[1]她息影一段時間後,於2008年復出,開拍與呂良偉羅嘉良馬德鐘袁詠儀郭可盈薛家燕的無綫電視劇《富貴門》。

動態

苗僑偉戚美珍近況:夫妻同心愛相隨

苗僑偉:「這個是歷史性的,很少有藝人帶助理上台講話的。小珍珍,跟大家問個好。」戚美珍:「大家好,我是三哥的助理,我是三嫂。」那這位登台的助理其實就是苗僑偉的老婆戚美珍。雖說苗僑偉在內地現身的次數並不多,但每次都能見到身兼她妻子和助理的戚美珍默默守在台下。像這回夫妻同台的場景,絕對難得一見。

戚美珍:「我很喜歡看小說,那碰巧這一次他接了一個這樣的劇本。他看的時候,我也在旁邊這樣看。我也很喜歡這個劇本!」於是,苗僑偉問道:「那有沒有興趣演這個《花開半夏》呢?你演女八號吧,呵呵!」戚美珍:「好啊,你說什麼就什麼。」 [2]

演藝經歷

1981年,戚美珍參加第十期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成為其簽約藝員,主持《歡樂今宵》,並參演了系列短劇《七彩如來神掌》,因此與景黛音、廖安麗同被稱為「歡樂今宵三小花」。
1982年,戚美珍與苗僑偉主演了時裝神話喜劇《飛越十八層》,飾演張樂雯,該劇是戚美珍的處女作。
1984,戚美珍與周潤發、陳秀珠、董瑋主演了古裝武俠劇《笑傲江湖》,因飾演岳靈姍而為人熟悉。
1985年,戚美珍參演了由呂良偉、謝賢、曾華倩、曾江、趙雅芝主演的武俠劇《雪山飛狐》,飾演胡斐的母親「胡夫人」。
1986年,戚美珍先是與高雄陳敏兒湯鎮業主演了古裝武俠劇《林沖》,飾演李師師;隨後與張兆輝劉嘉玲石修曾華倩商天娥主演了時裝情仇劇《黃金十年》; 最後又與TVB五虎將曾華倩周海媚等主演了古裝電視劇《楊家將》,飾演明艷動人的青蓮公主。
1987年,戚美珍客串出演了古裝武俠劇《書劍恩仇錄》; 接着與苗僑偉劉青雲曾華倩陳秀雯主演了古裝武俠劇《天龍神劍》,飾演嚴天嬌。[3]

視頻

戚美珍專訪片段

參考文獻

  1. 本文來源:《信息時報》;作者:安琪 何珊 沐旭;責任編輯:董文. TVB藝員訓練班教學大公開 揭秘不為人知的校規. 搜狐網>電視 TV>港台電視. 2012-10-14 (中文(簡體)‎). 
  2. 苗僑偉戚美珍近況:夫妻同心愛相隨,我看明星,2018-04-05
  3. 戚美珍,愛奇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