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英文:A Chinese Odyssey Part Two-Cinderella),是依據中國明代作家吳承恩所撰寫的神怪小說《西遊記》為基礎改編拍攝的香港電影,本片的前作是《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1]

本片在香港的票房和口碑皆失敗,不過在中國大陸發行時,伴隨着互聯網的日益發達以及盜版猖獗,演變到口耳相傳的影響下,讓此片劇情內的無厘頭風格,配合經典人物對白受到推祟,亦成為中國一種次文化現象。不過導演劉鎮偉公開表示這些內容都是過度解讀,拍攝時亦沒有此想法。

前世今生

1993年,周星馳成立彩星電影公司。

據劉鎮偉所說,當時周星馳公司新開張,周星馳親自找他去茶樓談,邀請他擔任公司開山之作的導演。有趣的是,劉鎮偉說自己本來是不演的,但菩提老祖的演員和周星馳對不上話,於是周星馳半夜從門縫遞紙條給劉鎮偉,要求他來演菩提老祖,劉鎮偉只好把頭給剃光了。

莫文蔚所說,當時她從英國留學回港,聽說周星馳在為新片招募演員,於是去周星馳公司參加甄選。周星馳親自做評委,定定的看了她15分鐘,就馬上讓她簽約本片女主角。為此,莫文蔚一直非常感激周星馳,視他為伯樂[2]

1995年,電影下映後,周星馳將中國內地版權賣給西影集團,正式宣告彩星電影公司倒閉。次年,周星馳成立星輝海外有限公司。

後來,坊間開始出現各種《西遊記》的解讀,劉鎮偉公開表示全部是觀眾的過度解讀。

為了證明觀眾是過度解讀,劉鎮偉和西影再次拍攝了《情癲大聖》和《越光寶盒》兩部西影官方正式續集。

評價

《明報》評價稱:全劇的布局巧妙就在至尊寶「曾經有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一段經典對白,第一次是假情假意,第二次是發乎真心,使人回味。至尊寶重遇白晶晶,不過兩人都發現他的至愛是紫霞,最後變回孫悟空的至尊寶為愛人甚至可以舍下這份愛,使全片以一段愛情而起,卻不經意陷入另一情網作為主體,最後願意為對方犧牲的摯情,使本集極有戲味。

視頻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相關視頻

幾分鐘帶你看完喜劇電影《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十分鐘看《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周星馳經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