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梁家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梁家仁Bryan Leung,1949年1月20日),香港演員,七十年代出道,曾演出過多部武打影視作品,1982年在《天龍八部》飾演喬峰而著名。其戲路甚為廣泛,除飾演冷酷俠客外,九十年代與周星馳自《一本漫畫闖天涯》起開始合作,並參與其後多套電影中的諧趣角色[1]

早年已入籍台灣,成為台灣人。[1]

生平

梁家仁於七十年代出道,其一生可謂見證了香港影視界的起伏。七十年代流行動作片,早年是以武打動作演員身份在電影亮相,如在早期電影《肥龍過江》中曾與洪金寶有精彩的對打場面。後來他在電影《贊先生與找錢華》中飾演梁贊,而洪金寶則飾演其徒弟肥春。另在《廣東鐵橋三》一戲中,扮演「廣東十虎」中的鐵橋三,打出鐵線拳中的十二橋手。他又曾在《睡拳怪招》中擔任男主角。

梁家仁除在電影外也有在電視台演出。當年電視台流行武俠劇,他多數以武俠片扮相登場。他比較成功的演出,是1982年於無線電視劇集《天龍八部》扮演喬峰,形神俱備,其大俠形像俠氣縱橫,角色更被喻為「無人可取代的喬峰」,令梁家仁紅遍港台兩地。另外他又曾在《神鵰俠侶》中飾演郭靖,而這部戲也破了當時的收視紀錄。同時,他兩度飾演洪七公一角,最近一次在2008年。

八十年代末喜劇大為當道,梁家仁在周星馳的《孖仔孖心肝》一劇飾演周星馳父親,自此梁家仁也主演了多部喜劇,並在周星馳主演的電影中參演配角,包括《一本漫畫闖天涯》、《審死官》、《唐伯虎點秋香》等等。其中《唐伯虎點秋香》他說的一段對白,還一度被廣為影迷流傳:

所以對於其演戲生涯,梁家仁自謙:「從出道到現在,我一直在電影圈裡混,其實我一直都是在跟潮流,別人拍了什麼有市場的電影,老闆就會找到我,說這種題材的戲有觀眾,那麼我就去拍。我不是一個善於創造的人。」

他自1992年起成立了製作公司,專門製作電影和連續劇銷往海外。

梁家仁兒子梁皓貽在加拿大讀3D動畫設計,於2005年與父親參演劇集《佛山贊師父》及電影《龍威父子》,現為電影幕後。侄子梁烈維為香港無線電視藝員。

電影作品

  1. 梁家仁 師父唔敢當3周刊(第3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