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在有情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在有情天》是香港亞視與大連廣播電視台聯合製作出品的民初電視劇[1],2004年首播,由馬景濤陳秀雯陳展鵬、馬蘇主演,監製楊紹鴻。該劇講述的不僅是一個愛情故事,也是一個大家族興亡與榮哀的故事。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日寇侵華前夕,一段平靜中隱伏着萬丈波瀾的時空,這時候,中國人的封建思想已走到了盡頭,在喪鐘響起前作出垂死的張牙舞爪,不單把人性、親情和愛情變得矛盾扭曲,把不合理變成理所當然,更握殺了人世間數不盡的真情至愛… 本故事的男主角沈悠然,他雖不是屠龍的勇士,更曾甘心屈服於封建的魔爪之下,但,悠然的心卻有着夢,一個對愛情鍥而不捨的夢,一個對理想不離不棄的夢,終於,悠然遇上了女主角阮曼清,心內的夢想瞬間化作烈焰,毅然向那傳統巨獸作出挑戰[2]。雖然,悠然並沒有改寫中國近代那滿是血淚的歷史,卻留下了跨越百年的基業,見證着悠然對愛情和理想的堅持,也訴說着他和曼清那繾綣動人的愛情故事…

別了艷陽

廣東大戶孫家,家業遍布中國各地,但孫家掌舵人孫二老爺孫立年事已高,病魔纏身,家中大權實由孫二奶奶緊握,二奶奶雖是女流之輩,外表慈和,但辦事作風之狠辣卻更勝鬚眉,孫家家業在她手上日益昌盛。可是孫家男丁單薄,二奶奶只生育一對子女,豈料兒子竟於父親大壽前意外身亡。從此香燈無繼,二奶奶有愧於列祖列宗,於是作了當時最合理的一個抉擇,就是招婿入贅。沈悠然便是這樣的「嫁」入了孫家豪門,也揭起了本故事的序幕…

沈悠然的家鄉本在廣東偏遠的心泉小鄉,那裡亦是孫家田地,而悠然的家族藉助小鄉中特有的「心泉」泉水,再以獨特手法釀製出遠近馳名的「心泉清酒」,令鄉民得以藉造酒業而安居渡日,可惜就在悠然八歲的那年,「心泉」不知為何突然乾涸,「心泉清酒」沒了「心泉」,也失去了只此一家的清醇口感,銷量一落千丈。到了悠然長大當家後,小鄉已完全依靠務農為生,而在性格開朗、感染力強的悠然帶領下,鄉民努力開闢貧瘠土地,雖然農產僅足糊口及繳納地租,但依然窮得快樂。 可是上天無情的考驗又再一次降臨在心泉小鄉之上,這一年蝗蟲成災,農作盡失,悠然終無路可走,被逼往見孫二奶奶,希望減收地租,二奶奶看着壯健而充滿陽光的悠然,竟提出以「入贅」作條件,換取小鄉永遠的免收地租…

悠然眼看鄉民的未來系在自己的身上,毅然把對情愛的希冀和夢想埋在心底,在艷陽之下,別過鄉民和家人,放棄沈姓,跟二奶奶的女兒秀冬成親,從此認作孫家人…入贅孫家後,雖然連管家也可以對他大呼小喝,但悠然還是欣然地接受下來,還盡心盡力地為孫家打理家業,可是在悠然心中,小時候偷喝「心泉清酒」的那種美妙迷醉感覺仍是清晰非常,每晚總是夢到「心泉」再次湧出泉水,潤澤着小鄉每個鄉民的心靈…

視頻

愛在有情天 相關視頻

愛在有情天 第1集 8.0
愛在有情天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