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半生緣一世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半生緣一世情》是一部長達四十集(內地播出版),由台灣永真電視公司與吉林電視台合作,在大陸蘇州拍攝的電視劇[1],李欣參加演出。

該劇主要是敘述一個善良賢淑的纖弱女子李秀如,捨棄富貴安逸生活,抗拒封建頑固勢力的打擊,立志扶養被捨棄的一群孤兒,終於桃李滿園的感人故事。背景是從抗戰以前開始,到抗戰勝利後結束,從沿海鄉鎮到四川內地,時空跨度很大,涉及層面廣泛,可謂浩瀚鉅篇。其中善惡觀念,倫理道德的弘揚很有社會教育意義,大陸各地電視台競相播放,足有半年之久。經常在各個不同頻道播出,收視率很高。

劇情簡介

《半生緣,一世情》是根據台灣作家四小花旦之一林曉筠的同名小說改編的民初電視劇,藍潔瑛和楊慶煌扮演一對因自由戀愛而結合的夫妻。故事發生在民國時期的一戶傳統而又封建的有錢人家,郭世豪(楊慶煌飾)是家裡的唯一的兒子,但是個性軟弱搖擺,其家庭背景傳統而封建,其妻李秀如(藍潔瑛飾)是一個知識女性畢業於師範大學,可是嫁入郭家多年沒有生下一兒半女,郭母強行為世豪取妾趙美娟(狄鶯飾),可是趙美娟後來因難產而死,郭母又為世豪納了第三房姨太太,雖然郭世豪仍愛着李秀如,但是性格的軟弱使他不能好好保護深愛着的妻子,一次偶然,李秀如被人陷害,被迫離開郭家,從此在一家學校教書,抗戰爆發後,郭家遭奸人所害,郭世豪帶着兩房妾室所生的一兒一女一路逃難,一路尋找李秀如,此時李秀如在戰地孤兒院任教,專門收養那些在戰爭中失去親人的孤兒,郭世豪終於找到秀如,但是卻已身染重病,在李秀如的陪伴下度過了最後的日子[2]戰爭結束了,李秀如帶着一兒一女回到了家鄉,開辦了一所孤兒院。

視頻

半生緣一世情 相關視頻

《半生緣一世情》預告片
藍潔瑛 半生緣一世情第二集-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