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六指琴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六指琴魔

《六指琴魔》是根據倪匡先生所著的同名武俠小說改編而成的電視劇,由吳勉勤執導,寧靜、吳奇隆、陳浩民、高峰等主演。本劇描寫一場江湖上是非恩怨的正邪鬥爭,主人公雪梅親眼目睹母親死於六大門派手下,廝殺中弟弟小麟失散一家,雪梅抱琴投入深谷,為要報仇,苦練武功成為江湖人人懼怕琴魔

簡介

輕舟湖上,琴聲淒泣中暗傳陣陣殺機,似乎在訴說十六年前的血雨腥風,六大門派為奪「天魔琴」,圍攻雪梅一家,眼見父母死於六大門派手下,廝殺中弟弟小麟失散,雪梅抱琴投入深谷。十六年後的這天是天虎鏢主呂騰空金盆洗手的吉日,有一神秘人物前來托鏢,條件是呂騰空親自押鏢,把鏢盒送到蘇州韓遜府邸。天虎鏢局少主呂麟,年少氣盛,瞞着父母接了這趟鏢,不想鏢盒裡藏的竟是「天魔琴」。

劇集評價

這時「天龍八音」再響,操琴者正是「六指琴魔」,月華認出她助呂麟送鏢,引起各大派爭端,呂麟明白被利用,心中對她仇恨。「六指琴魔」坦言自己是王冬女兒雪梅,這次引起六大派互相仇殺,目的是顛武林,替父母報仇。「天龍八音」威力無窮,仙人峰上死傷寢席,打鬥間雪梅看到呂麟胸前胎記,認出是失散多年的親弟弟,便抱琴而去。 各大派為了對付「六指琴魔」,推舉東方白當武林盟主。雪梅把父母的血海深仇向呂麟言明,但呂麟不信,反指雪梅為殺親仇人。呂麟拜東方白為師,努力練功,決意復仇。烈火祖師與鬼聖聯手對付「六指琴魔」,將雪梅打傷,正好被呂麟遇上,呂麟一時手軟,放其逃生。各派獲悉,便認定呂麟是「六指琴魔」親弟,為證明呂麟跟「六指琴魔」無關,各人迫呂麟取「六指琴魔」人頭回來。東方白殺了鬼聖,嫁禍「六指琴魔」,呂麟心中更加痛恨雪梅。

幕後花絮

寧靜說《六指琴魔》中最難演的就是她的"酷":"我並不覺得自己是個很酷的人,這個劇開始我還有些笑容,後來導演連這些燦爛的笑也不讓我笑了,我只好搞得很酷的樣子!"吳奇隆由於拍武戲時不小心弄傷了嘴,只好帶了一個大口罩上陣,還病懨懨地說不了幾句話,只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很深沉地四處張望。六指琴魔」寧靜抱着一把琴上天,升上去的時候,竟然「哇哇」地連叫幾聲,抱琴的姿勢也完全鬆開,變成一隻手抓琴,另一隻手在空中亂舞!到了最高點穩定下來後,才放鬆下來。[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