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香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香港》英文名:Big Hong Kong,導演:葉成康,編劇:陳慶嘉,監製:招振強,主演:周潤發、關禮傑、劉青雲、龔慈恩、呂方、曾江。

據燈塔研究院發布2020年度報告,中國電影全年票房204.17億元[1](約合31億美元),超過北美(21億美元)成全球第一票倉[2]

劇情梗概

描述四十年代末期,香港黑幫為擴張勢力而爭奪不休的寫實劇《大香港》,表露江湖人物的義薄雲天,火爆激烈的黑幫仇殺、浪漫纏綿及哀怨動人的感情關係。是一部演繹恩與義,友情及愛情的劇集。

香港重光後,社會一片混亂,駱中興﹝周潤發﹞家族和鄧沛儒的上海幫展開連場惡鬥。駱利用養子康鈞﹝關禮傑﹞賣命,自己幕後操縱,想以清白面目打入上流社會。

鄧被陰險手下吳日天陷害,取其位而代之。吳野心侵食駱氏家族,勾結對駱有異心之結拜兄弟陸海﹝曾江﹞,駱得悉,先發制人,派鈞往除陸,卻因此令鈞得悉身世秘密,生父竟是駱所殺,開始對駱懷恨在心,恩怨交纏。期間,兩人竟同時愛上女護士舒薇﹝龔慈恩﹞,鈞難以抉擇,唯有退出逃避。

鈞走投無路,逃亡澳門投靠苦力林祖。祖與好友王帝權走私火水,自立門戶,在澳門建立勢力。駱被綁,薇來澳向鈞求救,鈞再被捲入漩渦,兩人舊情復熾之際,單戀鈞的駱二女芸芝卻又追到。鈞一次酒後誤事,令芝懷了自己骨肉,薇傷心失望之餘,憤而下嫁駱。自此,駱、舒、鈞三人的感情事更趨複雜。

另一方面,駱查出綁架乃吳策劃,殺吳報復。剩下駱、鈞和祖三股惡勢力對峙,鬥爭進入緊張的局面,不知鹿死誰手。

分集劇情

第1集 康鈞林祖並肩殺出重圍

四十年代中期,香港苦戰三年零八個月後,日軍終投降撤軍,表面上雖呈一片光復景象。市民仍對日軍潰將及漢奸窮追廝殺。黑社會三大幫乘機爾虞我詐併吞地盤,社會仍是一片紛亂。駱中興手下阿榮與人結下私怨,被周衍手下追殺,獲中興樓主管陸海包庇,引致兩幫產生誤會。

周衍心深不忿,向震華痛毆侮辱一番,幸得中興養子康鈞及時相救。後周衍更令手下在中興旗下戲院、茶居等大肆搗亂。中興為息事寧人,急召四大幫會頭目,提出「互不殺戳」協議。周衍故意留難,以阿榮性命為條件,中興無奈答允。

周衍、丁老七為挑撥幫會間感情,派人假扮中興手下向施貴施下馬威。施貴不虞有詐,心存不服,聯同周衍等向中興名下苦力館大肆搗亂。苦力頭子林祖不敵,連向好友康鈞求助,二人終於殺出重圍得以脫險。正當四幫會頭目商討聯盟對抗中興之時,中興率眾大事包圍。周衍欲從中逃脫,卒被康鈞殺死。中興乘機向施貴等重提「和平共處」條約,三幫不敢有違。

第2集 康鈞對吳日天展開追殺

中興獲悉上海惡霸鄧沛儒正計劃在港大展拳腳,親往了解沛儒動向。但沛儒卻不被其霸氣所威脅,暗地施計向中興示威。華彪榮升探長後,濫用職權勒索中興購入一批日軍鎗械。中興為免再添干戈,決將軍火運出公海。怎料途中被沛儒手下吳日天等掠去,康鈞亦被鎗傷。中興見事態嚴重,令康鈞及陸海儘快查出真相。

中興與妻孟霞結婚紀念當天,率眾人往教堂求福。康鈞趕至時,遇上見習護士舒薇,被其獨特氣質所吸引,頓對她大生興趣。孟霞在慶祝銀婚晚會中,因精神大受壓力而暈倒,眾人大為擔心,中興更連夜陪伴床前悉心照顧。

陸海目睹興、霞二人恩愛如前,百般愁思湧上心頭。原來當年孟霞獨自來港時,幸獲二人眷顧,三人相處甚為融洽,但瞬即置身三角戀愛漩渦中。後陸海為顧全手足情而自動退出,中興夫婦始能共諧連理。康鈞調查軍火不果之際,苦力王帝權無意中全部起回。康鈞遂乘機施計引出主使人,發覺竟為日天所為,遂對他展開連串追殺行動。而中興卻暗地將軍火運出香港

視頻

大香港 相關視頻

85年懷舊劇《大香港》,周潤發主演
推薦這部《大香港》,主題曲送給網友,劇里龔慈恩年輕貌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