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滋賀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滋賀縣
滋賀縣

滋賀縣(日語:滋贺県しがけん Shiga ken */?)是日本近畿地方的一個縣份,為日本8個無海岸線內陸縣份之一。首府大津市

滋賀縣是日本面積第10小的縣份。在內陸縣份中,面積僅大於埼玉縣。日本面積最大的湖泊琵琶湖位居該縣中部、佔全縣面積約1/6。

古為近江國一部分,名稱沿用自滋賀郡滋贺郡。日本名城安土城彥根城、世界文化遺產延曆寺位於該縣境內。

地理

原圖鏈接滋賀縣首府一角

滋賀縣被鈴鹿山脈伊吹山比叡山等山所包圍,在縣中部有琵琶湖。琵琶湖周邊為近江盆地。縣全域為內陸性氣候,但是湖北、湖西地區為日本海側氣候,冬天多雪。在1981年余呉町(現在的長濱市)中河內積雪量6米55分米為最高記錄。

琵琶湖周邊為琵琶湖國定公園的範圍,縣東部鈴鹿山脈為鈴鹿國定公園的範圍。琵琶湖國定公園是日本第一個國定公園

原圖鏈接滋賀縣風景名勝

歷史

原圖鏈接滋賀縣交通地圖
原圖鏈接滋賀縣首府遠景圖

行政區劃

原圖鏈接滋賀縣節日慶典活動

經濟

在滋賀縣,農業從昔日起繁盛,為近江米江州米的產地。現今為西日本屈指可數工業縣,2015年的工業生產總額達到7兆3718億日元[1]。另外自江戶時代以來製藥業繁盛。

交通

滋賀縣是日本的大體上是中間部分,併且是連接東日本和西日本的交通的要衝。另外,把京都、大坂和滋賀縣主要都市連接起來的交通網正發達。琵琶湖線鐵道新快速京都站大津站的所要的時間是9分,京都站至彥根站的所要的時間是46分[2]

原圖鏈接滋賀縣美麗的風景

特產

海鮮
湖魚 琵琶湖捕獲的鯽魚香魚等。
肉類、乳製品
近江牛 有名的和牛
鄉土料理
湖魚料理 琵琶湖產的魚料理。
鴨すき 壽喜燒。長濱市。
鮒壽司 鯽魚壽司
赤こんにゃく 染色的蒟蒻。近江八幡市。
丁稚羊羹 近江的名物和菓子
工藝品
信樂燒 國家指定的傳統工藝品。甲賀市信樂地區。
近江上布 國家指定的傳統工藝品。湖東地區。
彥根佛壇 國家指定的傳統工藝品。彥根市。
びん細工手毬 在瓶中放入手毬的傳統工藝品。愛知郡愛知川地區。
參考資料:[3]

參考文獻

  1. 平成28年経済センサス‐活动调査 製造业に関する结果(概要版)の公表 (PDF). 総務省・経済産業省: 6. 2017-09-25 (日語). 
  2. 交通指南. 琵琶湖遊客中心. [2017-11-07]. 
  3. 滋賀. 日本の名物特産品・特産物. [2010-08-23].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