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忍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忍者》是周杰倫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林邁可編曲,收錄於周杰倫2001年9月20日發行的專輯《范特西[1]》中。

創作背景

《忍者》則是典型的周杰倫式唱法——不強調咬字,而着重音樂神韻,加上神秘的東洋樂風,刻畫出一個忍者的形象。這也是周杰倫繼上張專輯的《娘子》之後又一首加入東方音樂的歌。簡直可以說,台灣主流歌壇這一年來最大的收穫,就是出現了一個周杰倫。

忍者是日本特有的一種特殊職業,簡單的解釋就是在古代日本一種受過特殊機構施以特殊「忍術訓練」而產生出來的特戰殺手、特戰間諜。其所呈現的是屬於「派系組織性的單位」形態。類似於「間諜」。

歌曲鑑賞

《忍者》,一向給人神秘、詭譎多變的感覺,他所賦予的使命是神聖不可侵犯,甚至可以不惜犧牲性命去達成。如此職業殺手的強烈視覺,建築在充滿幻想魅力的專輯中,形成了非常有趣的對比及震撼,因此,在這張專輯的內頁呈現上,杰倫首度嘗試穿上改良後的忍者造型;在MTV的畫面表現,杰倫將因應不同歌曲的需求,化身為歌曲中的主角演出,充分滿足觀眾在視覺上的享受。雖全曲只有一個和弦。

歌曲MV

「忍者」一向給人神秘、詭譎多變的感覺,周杰倫首度嘗試穿上改良後的忍者造型在MTV的畫面表現,周杰倫將因應不同歌曲的需求,化身為歌曲中的主角演出,充分滿足觀眾在視覺上的享受。

周杰倫

周杰倫(JayChou),1979年1月18日出生於台灣省新北市,祖籍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中國台灣流行樂男歌手、原創音樂人、演員、導演、編劇,畢業於淡江中學。

2000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Jay》。2001年發行的專輯《范特西》奠定其融合中西方音樂的風格。2002年舉行「TheOne」世界巡迴演唱會[2]。2003年成為美國《時代周刊》封面人物。2004年獲得世界音樂大獎中國區最暢銷藝人獎。2005年憑藉動作片《頭文字D》獲得台灣電影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2006年起連續三年獲得世界音樂大獎中國區最暢銷藝人獎。2007年自編自導的文藝片《不能說的秘密》獲得台灣電影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獎。

視頻

忍者 相關視頻

每日一首周杰倫MV《忍者》
周杰倫、張惠妹《忍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