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和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和牛,嚴格意義上的「在日本國內出生,並且飼養長大的牛」。古代的日本人曾經被禁止食用牛肉,直到明治天皇帶頭挾了一筷子牛肉,食用牛肉才開始成為風潮。日本和牛是當今世界公認的品質最優秀的良種肉牛,其肉大理石花紋明顯,又稱「霜降牛肉」。[1] [2]

和牛主要是指黑毛和種、褐毛和種、日本短角種、無角和種等4個品種,是以日本的原有牛種為基礎,經多次改良後的家畜牛種,而這4個品種間相互雜交的品種,亦被視為和牛。另外,所謂的日本國產牛,則是在日本肥育的非和牛品種。只要在日本國內經過3個月以上的肥育,外國品種與進口牛種也能稱為日本國產牛。[3]

和牛共四個種類:分佈在日本全國的黑毛和牛,熊本縣高知縣的褐毛和牛,岩手縣北海道的日本短角牛以及山口縣的無角和牛。

要成為和牛必須具備三個必要的條件:血統、產地和等級。知名的產地著名和牛品牌日語叫做「銘柄牛」。其中松阪牛神戶牛近江牛並列被譽為日本三大和牛。[1] [2]


參考資料

  1. 1.0 1.1 什麼是真正的和牛?. 每日頭條. 2016-10-25 (中文). 
  2. 2.0 2.1 日本和牛差不多都到齊了!language=zh. 每日頭條. 2017-02-04. 
  3. 關於日本和牛!language=zh. JFO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