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于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于震
于震
出生 1975年5月10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參演《駱駝祥子》
知名作品 《血色玫瑰2》《一九四二》《不曾逝去的歲月》《戰神》《生死連2》

于震,1975年5月10日出生於北京,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內地男演員。[1]

1999年首次出演電視劇《我愛長發飄飄》;2004年主演何群執導的抗戰劇《呂梁英雄傳》,為觀眾熟知 。

2007年主演《中國兄弟連》 ;2008年在諜戰劇《海狼行動》中飾演蕭漢光 ;2009年與陳紫函主演諜戰劇《黑玫瑰》 ;2011年領銜主演諜戰劇《五號特工組2》 ;2012年主演抗日諜戰劇《利箭行動》 ;2014年與王力可劉萌萌主演電視劇《利箭縱橫》;2015年3月23日主演的年代情感劇《我的二哥二嫂》上星首播 ;同年與李晟奚美娟主演抗戰劇《嫂子嫂子》。

2011年被評為中國演藝界十大孝子 。

2016年首次主演並執導的抗戰劇《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播出 。

個人經歷

于震在進入中央戲劇學院之前,到酒吧當過服務生,當過洋酒推銷員,做過飯店的前台經理,也在北京吉普車銷售部賣過車 。 一個偶然的機會,他跟着一位朋友報考了當年呂麗萍辦的表演學校並被錄取,畢業之後又跟着一好友報考了中央戲劇學院,並被順利錄取。在中戲的幾年學習後,于震繼而憑藉優秀的專業成績贏得了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的認可,和許多表演前輩一起從事話劇演出,並主演了《駱駝祥子》等劇 。

演藝經歷

1996年,首次出演電影《為了新生活前進》,在劇中飾演保鏢。

1999年,在電視劇《我愛長發飄飄》中飾演必成婚介所老闆 。

2000年,在李成儒主演的刑偵警匪劇《重案六組》中飾演羅川。

2000年,在徐崢陳好主演古裝電視喜劇《李衛當官》中飾演季允梅。同年在曹榮主演的電視劇《西遊記後傳》中飾演金翅大鵬。

2001年,在吳奇隆朱茵主演的古裝武俠電視劇《蕭十一郎》中飾演逍遙侯 。

2003年,在彭玉主演的家庭倫理劇《活着樂着》中飾演林漢。同年在許亞軍主演的反腐電視劇《預謀》中飾演杜一鳴 。還與張嘉譯共同出演刑偵題材的電視劇《使命》飾演賀剛一角 。在電影《雄心萬丈》中飾演廖文 。

2004年,與楊樹泉主演何群執導的抗戰劇《呂梁英雄傳》,在劇中飾演雷石柱 [18-19] 。同年在電視劇《前門樓子九丈九》飾演馮青山 。在李欣凌主演的大型都市劇《交通台的故事》中飾趙大力。在高群書執導的電視劇《從愛情開始》中飾演程昆。還在電影《你愛我有幾分》中飾演馬翔 。

2005年,與侯勇共同出演電影《緝毒警》。 與趙琳主演電影《楊德財徵婚》飾演楊銅板。同年在鄧超主演的《少年包青天3天芒傳奇》中飾演捕快。在以台州地區改革開放為背景的電視劇《海之門》中飾演於一江 。

2006年,在紀錄寫實戰爭劇《沁源圍困戰》中飾演李猛,在電視劇《我的2008》中飾演趙大北。與孫海英、聶遠主演的軍旅劇《男人的天堂》,在劇中飾演鍾楚國。

2007年,在溫兆倫主演現代懸疑劇《血色薔薇》中飾演王兵。主演軍人戲《中國兄弟連》飾演曲虎 ,與顏丹晨主演電視劇《特戰風雲》飾演劉得遠 ;與唐國強殷桃主演紅色史詩電視劇《東方紅1949》,在劇中飾演張虛 ;與劉琳主演的《五號特工組》中飾演馬雲飛。

2008年,在諜戰劇《海狼行動》中飾演蕭漢光 ;在二戰題材電視劇《戰後之戰》中飾演馬雲飛;在電視劇《諾言》中飾演王辭。還出演以大學生創業為主題,反映大學生就業現狀的電影《盛世花開》。

2009年,友情出演電視劇《禁毒使命》。與陳紫函主演諜戰劇《黑玫瑰》飾郝瀚 。在電視劇《特戰先鋒》中飾演中村一郎 。與丁志城主演電視劇《火線》飾演林奉天 。與張嘉譯主演刑偵反腐電視劇《神聖使命》飾袁小安。

2010年,在黃文利執導的電視劇《冰是睡着的水》中飾演葉教官 ,與劉勁主演諜戰劇《江南鋤奸》飾演肖一鳴 。在青春史詩劇《南下南下》中飾演魏九斤 。在文章主演的抗戰劇《雪豹》中友情客串陳正倫 。在電視劇《英雄榮耀》中飾演張齊路 。與喬振宇主演《大盛魁》中飾演王相卿 。在郭品超主演的電視劇《十二生肖傳奇》中飾演蚩尤 。在自導自演的抗戰劇《烈火》中飾演鄭洪濤 。與陳紫函主演電視劇《密使》,一人分飾於明輝,於明陽兩兄弟 。

2011年,與王姬主演抗日題材劇《血色玫瑰2》飾演羅克 。在抗戰動作大戲《女子特遣隊》中飾演許達 。在諜戰劇《絞殺1943》中飾演尤龍 。在《一個鬼子都不留》中飾演莊繼宗 。與顏丙燕主演抗戰大戲《走出硝煙的女兵》飾演鄭強 。在釋小龍主演的大型功夫喜劇《蓋世英雄方世玉》中飾演陳近南 。與侯勇主演民國傳奇大戲《旗袍旗袍》飾演陳雲秋 。在大型反特電視劇《專列一號》中飾演喬長軍 。與顏丹晨主演《山里紅》中飾演馮占山 。與郭濤主演電視劇《節振國傳奇》飾演鄧政委 。與庹宗華主演《血刃》飾演令長豐。與王麗坤主演諜戰劇《五號特工組2》飾演馬雲飛。

2012年,在馮小剛執導的電影《一九四二》中飾演蔣鼎文 。同年主演抗日諜戰劇《利箭行動》飾演李劍 。在電視劇《不曾逝去的歲月》中飾演鄧凱 。與羅晉主演大型抗日電視劇《槍俠》 。與王寶強主演現代科幻喜劇《一飛沖天》飾演哈貝 。與安以軒主演電視劇《燃燒的花朵》飾演高德昌 。在抗戰劇《零炮樓》中飾演賈文錦 。與胡可主演情感勵志大戲《我們的快樂人生》飾演混混陸永福 。主演近代革命傳奇大劇《上海灘之生死較量》飾演董福寶 。與邱心志主演電視劇《大國船夢》 。

2013年,主演民間傳奇大戲《決戰燕子門》飾演李毅 。出演電視劇《我的抗戰2》 ,與於明加共同主演電視劇《虎刺紅》 。與張子健主演電視劇《神探包青天》飾演襄陽王。在陳思成主演戰爭偶像劇《戰神》中飾演嚴振藩 。

2014年,于震與王力可劉萌萌主演電視劇《利箭縱橫》,在劇中飾演李劍 。同年,參演吳宇森導演的電影《太平輪:亂世浮生》,客串「劉志清」一角 ,與李晟奚美娟主演抗戰劇《嫂子嫂子》飾演何生亮。同年參加錄製浙江衛視真人秀節目《奔跑吧兄弟》,擔任第八期敦煌大劫案的劫匪。

2015年3月23日,于震攜手郝蕾宋家騰主演的年代情感劇《我的二哥二嫂》首播 。

2016年,執導並主演年代傳奇大戲《大地驚雷》 、《想說原諒不容易》。8月22日,他攜手殷桃、于榮光、黃海冰主演的反腐涉案劇《人民檢察官》在央視一套播出 。11月8日,他執導並主演的抗戰劇《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江蘇衛視播出,飾演尹三 。12月29日與王茜華劉均主演的年代情感劇《小草青青》。

2017年,與小張鐸張光北褚旭共同主演電視劇《生死連2》[2] 。又攜手王力可、李洋、巫迪文主演抗戰劇《人民子弟兵》 中扮演劉季文。3月20日友情出演文章指導電視劇《剃刀邊緣》 中扮演黃建。

2018年3月20日出演郭寶昌導演傳奇年代劇《東四牌樓東》 中飾演大漢奸,警察局局長汪四海。[3]

出演諜戰劇最多的兩位,柳雲龍和于震


于震二婚嬌妻曝光, 竟是我們熟悉的她, 拋棄髮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