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志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志誠
丁志誠
出生 1963年12月25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夢開始的地方》《離婚》《重案六組2》《無名者

丁志誠,1963年12月25日出生於北京,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北京人民藝術劇院

1985年,丁志誠進入北京人民藝術劇院 。1995年,出演個人首部大熒幕作品《一場風花雪月的事》,從而正式踏入演藝圈 。1999年,主演家庭情感劇《夢開始的地方》 。2002年,因出演警匪懸疑劇《重案六組2》而贏得更多關注 。2005年,主演都市情感劇《女人的選擇》。2009年,其主演的清朝劇情電影《白銀帝國》入圍柏林電影節「特別展映」單元 。2012年,憑藉《關係》和《推銷員之死》這兩部話劇獲得中國話劇金獅獎·金獅表演獎 。2014年,主演現代都市劇《幸福請你等等我》。2016年,加盟都市情感劇《北上廣依然相信愛情》 。

演藝經歷

丁志誠高中畢業後,在地質部圖書館工作。1985年,他進入北京人民藝術劇院,但幾乎沒演過什么正經角色;到1990年,便開始經商,做裝修生意 。

1995年,丁志誠經朋友介紹,出演趙寶剛執導的民國情感劇《一場風花雪月的事》,在劇中飾演心胸狹隘的副隊長李向華,這是他的首部大熒幕作品,他也由此正式踏入演藝圈 。

1997年,出演張蠡執導的警匪懸疑劇《驚天大劫案》,在劇中飾演大反派陳一敏 ;同年,他還與劉蓓陳寶國合作出演家庭偶像劇《無雪的冬天》。

1999年,主演葉京執導的愛情勵志劇《夢開始的地方》,在劇中飾演一個和人「揸架」時歪頭眯眼的北京頑主宋京生 。

2000年,與姜武馬伊琍張嘉譯合作,主演了年代愛情劇《前世今生》,在劇中飾演黑幫三兄弟的老大馬天龍 。

2001年,參演孫皓執導的禁毒題材劇《等你歸來》,在劇中飾演公安局緝毒隊隊長許文凱 ;同年,他還與劉蓓、李幼斌合作,主演了現代情感劇《天堂鳥》 。

2002年,在陳勝利執導的推理懸疑劇《凝視黑夜》中飾演刑警隊隊長於守水一角;同年5月,與王茜張潮孫菲菲合作在警匪懸疑劇《重案六組2》中飾演正直果斷、有着獨立見解的警察楊震 ,該劇播出後,在獲得高評價的同時,收視率也一度攀升,繼而成為續集超越原作的典範,而他也因此贏得更多關注。

2003年5月,在年代劇《重返上海灘》中,一直在熒屏上以警察等硬漢形象著稱的丁志誠這次則在劇中首次改行,在劇中飾演20世紀30年代人皆熟知的上海灘神探畢凡 ;同年9月,他還與趙子琪劉佳等人合作,主演了劇情電視劇《基因之戰》,並在劇中飾演了凌飛飛的丈夫於向東,與趙子琪飾演一對夫妻。

2004年,主演陳曉雷執導的古裝劇《新鍘美案》,而他在劇中飾演的陳世美一改以往在大眾心中薄情寡義負心漢形象,重新詮釋了一個情深義重且又有點情聖味道的陳世美。

2005年,在都市情感劇《夫妻時差》中飾演了林楠的丈夫毛奇;同年,他還與苗圃秦海璐合作主演了都市情感劇《女人的選擇》,在劇中飾演了痴情警察章志光。

2008年3月,客串出演徐慶東執導的警匪懸疑劇《重案六組3》,在劇中飾演分局法制處處長楊震;同年10月,與王剛劉威合作主演了年代劇《鑼鼓巷》,在劇中飾演了精通詩書字畫的世家子弟辛書翰。

2009年,丁志誠回歸話劇舞台,在話劇《關係》中飾演了主人公沙辰星 ;之後,在滕文驥執導的諜戰劇《神槍手》中飾演了軍統暗殺高手林家山 ;同年4月,與奚美娟陳蓉等人合作出演了都市情感劇《晚婚》;之後,他還主演了徐耿執導的都市情感劇《城市生活》 ;同年,他還攜其主演的清朝劇情電影《白銀帝國》參加了柏林電影節的」特別展映單元」。

2010年,與于震聯袂主演了抗戰題材劇《火線》,並在劇中飾演了仗義又不乏智勇的江崇義 ;同年12月,繼續主演了劉進執導的諜戰劇《黨的女兒》;在劇中,他一改往日正義形象,演起了外表看似忠誠但最終卻因叛變而投降的反派馬家輝。

2011年,與陳寶國田中千繪馮恩鶴合作在諜戰劇《智者無敵》中飾演了新四軍情報高層董劍飛 ;之後,在北京郊區參與拍攝了曹慧生導演的都市情感劇《三十而立》,並在劇中飾演了公司老闆程建 ;同年,他還客串出演了諜戰劇《刀出鞘》。

2012年,其主演的抗日戰爭題材劇《殺盡豺狼》在北京影視頻道播出 ;之後,在美國劇作家阿瑟·米勒的話劇《推銷員之死》中飾演了男主人公威利;同年12月1日,丁志誠憑藉《關係》和《推銷員之死》這兩部話劇在武漢舉行的話劇金獅獎頒獎典禮上獲得金獅表演獎 ;這也是丁志誠回歸話劇舞台後的首個獎項。

2013年,與王挺一同加盟由趙浚凱執導的年代劇《百里夜刀》,這也是繼警匪懸疑劇《重案六組》後二人再度聯手合作。

2014年,與宋丹丹朱媛媛李乃文合作主演了現代都市劇《幸福請你等等我》,在劇中飾演了為人正直的警察潘永剛;同年,與吳剛主演的抗日題材劇《殺盡豺狼》在北京影視頻道首都劇場播出。

2015年,由其首次製片並擔綱主演的諜戰劇《無名者》進入後期製作。

2016年9月,攜好友王茜王挺做客北京電視台影視訪談節目《影視風雲》;同年10月,其主演的諜戰劇《無名者》與話劇《譁變》在中國內地播出;此外,他還與陳妍希等人加盟了牟曉傑執導的都市情感劇《北上廣依然相信愛情》。

2017年5月,出演揭秘全國公安機關全力打擊的48大類電信詐騙局的公安題材劇《天下無詐》,在劇中丁志誠飾演關前線。

個人生活

丁志誠為了能經常見到女兒,他把自己的房子買在女兒學校附近,不論他在忙什麼,女兒給他打電話的時候,他都會放下手頭的工作,先把女兒需要的東西送到女兒身邊。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