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二哥二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二哥二嫂

《我的二哥二嫂》是由劉家成執導,于震、郝蕾、于洋、鄒涵虹、宋家騰、徐囡楠、錢波、尹馨梓、崔寶月主演的年代劇。該劇以20世紀70年代末至改革開放前為背景,以一段曲折離奇的愛情故事為主線,講述了一個家庭悲歡離合的故事。該劇於2015年1月19日在紹興公共頻道首播。

簡介

恢復高考的第二年,知青周文和周武兄弟倆經過一年刻苦學習雙雙中榜。在這高興的時刻,卻因家遭橫禍,兄弟倆只能有一個去上學。周文在關鍵時刻選擇了逃跑,並說出周武不是母親親生的這一事實,傷心的周武也離開了家。周武曾訂下一門親事,女方叫李英姿,李英姿為人敢說敢做,二人經歷不少磨難終於在一起,並事事為周家着想。周家回城後,當了幹部的周文私慾也開始膨脹,與周武的關係也一度緊張,最後周文走上一條不歸路。周文被捕後,周武和李英姿去監獄看他,周文格外感動,哥倆提起往事,周文懊悔不迭。十二屆三中全會召開了,李英姿和周武決定回農村大幹一番事業,二人手牽手的踏入了嶄新而充滿希望的鄉村生活。

劇集評價

《我的二哥二嫂》描述了知青周武與農村姑娘李英姿之間的愛情故事,帶給觀眾愛情方面的啟示。(網易娛樂評)該劇告訴了觀眾,愛情也是一種信仰。觀眾看了片頭之後,都不認為這是一個愛情故事,可在深入故事以後,真正感受到了裡面表現出來的純粹愛情。二哥和二嫂對物質要求不高,本本份份過日子,堅守他們的愛情。他們雖然三年沒見面,但是依舊相信能夠在一起,並且拚命想在一起,對美好感情的嚮往和追求讓人感動。(《東南快報》評)

幕後花絮

郝蕾是東北人,但其卻從沒有演過東北題材的戲,該劇算是圓她一個夢。為追求20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氛圍,導演組甚至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復原了一個村莊和省城街道。[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