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星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星旭
出生 1996年3月31日
遼寧瀋陽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2013 國劇盛典 最佳新人獎 2013年中國輪椅天使公益協會 愛心榮譽大使
知名作品 《新射鵰英雄傳》
《東宮》
《山楂樹之戀》

陳星旭(1996年3月31日-),出生於遼寧瀋陽,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內地男演員。

雖是90後,卻在《激情燃燒的歲月》、《將門風雲》、《閃閃的紅星》、《金婚》、《山楂樹之戀》、《射鵰英雄傳》等20餘部影視作品擔當重要角色,更憑藉《東宮》腹黑太子李承鄞,紅極一時。[1]

2000年,陳星旭參演了個人首部電視劇《激情燃燒的歲月》。2005年,參演軍事戰爭劇《將門風雲》。2006年,主演近代紅色兒童電視劇《閃閃的紅星》[2]。2010年9月16日,參演的愛情電影《山楂樹之戀》在國內上映。2016年,主演根據金庸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武俠劇《射鵰英雄傳》,飾演聰敏機警卻處處爭強好勝的楊康[3]

演藝經歷

1999年,年僅3歲的陳星旭在動物園玩耍時被星探發掘,拍攝了一系列廣告。

2000年,陳星旭出演了個人首部電視劇《激情燃燒的歲月》,在劇中飾演童年石海。[2]

2005年,參演了根據馬曉麗小說《楚河漢界》改編的軍事戰爭劇《將門風雲》。

2006年5月,在由陳寶國苗圃等主演的紅色軍旅劇《烈日炎炎》中,飾演羅師長和秋芳的兒子。12月,近代紅色兒童電視劇《閃閃的紅星》製片方在尋找潘冬子演員時,通過《激情燃燒的歲月》看中了陳星旭;陳星旭通過試鏡,獲得了潘冬子角色。

2007年,參演了由鄭曉龍執導的家庭倫理劇《金婚》[4]。之後,參演了民國情感劇《秋海棠》。

2010年9月16日,由張藝謀執導、周冬雨竇驍主演的愛情電影《山楂樹之戀》在國內上映,在片中陳星旭飾演老三的弟弟。2015年,在都市愛情片《北京·紐約》中飾演少年藍一。[5]

2017年1月9日,主演的根據金庸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武俠電視劇《射鵰英雄傳》在東方衛視播出,在劇中陳星旭飾演聰敏機警卻處處爭強好勝的楊康。

2019年2月14日,根據匪我思存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言情劇《東宮》在優酷播出,陳星旭在劇中飾演李承鄞,是步步為營、腹黑心狠的太子殿下,也是情深似海、相思不悔的顧小五[6]。6月,參演電視劇《最好的時代》,在劇中飾演李延峰。[10]10月7日,主演的火箭軍題材電視劇《號手就位》開機,在劇中飾演歐陽俊。

2020年1月5日,主演的軍事特戰電影《滅狼行動》在愛奇藝上映,在劇中飾演周揚。同月,參演電影《倩女幽魂:人間情》,在劇中飾演寧采臣。[7]

個人生活

陳星旭雖出生於瀋陽,但因為媽媽到北京做生意,所以帶着他來到北京,並讓他在北京海淀區外國語實驗學校讀小學。初高中均就讀於北京舞蹈學院附屬中學。2014年,陳星旭以表演系專業第一名的成績考入中央戲劇學院。

人物評價

電視劇《閃閃的紅星》導演李暉評價陳星旭跟童年祝新運(電影版潘冬子扮演者)氣質上最接近,身上有股童真,和城市裡的許多孩子不太一樣,不裝小大人,所以在氣質上接近近代時的孩子(李暉評)。在拍攝《閃閃的紅星》時,雖然出場時穿着一身紅軍的軍裝,但在生活中陳星陽還是個稚氣未脫的孩子,活潑機靈的樣子非常可愛(新華京報評)。

陳星旭和兒時的祝新運頗有幾分神似,雖然看上去吃不了苦,但陳星旭在拍戲時把吃苦當成了家常便飯,還學會了苦中作樂(現代快報評)。

在《東宮》中,陳星旭形象過關、演技在線,不管是明淨透亮的顧小五,還是心機重重的李承鄞,他都演繹得非常到位(《光明日報》評)。[8]

視頻

陳星旭拍完射殺顧劍的戲碼,彭小苒直接不理他了,網友:心疼你3秒!

繼《東宮》後,陳星旭又一虐心大劇即將來襲,女主顏值不輸彭小苒!


陳星旭專訪:最想合作的女演員,回答太真實了,這是想戀愛了吧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