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巴拉契亚山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File:AppalachianLocatorMap2.png
阿巴拉契亚山脉的范围
File:Wild Turkey-27527-1.jpg
阿巴拉契亚山脉的生物资源丰富,常见的动物像是松鼠、东部棉尾兔白尾鹿驼鹿东加拿大狼北美山狮美洲黑熊及图中的野火鸡

阿巴拉契亚山脉;zh-tw:阿帕拉契山脉英语:Appalachian Mountains),又译阿帕拉契山脉;zh-tw:阿巴拉契亚山脉,是北美洲东部的一座山系。南起美国阿拉巴马州,北至加拿大的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最北部余脉则延伸到魁北克的加斯佩地区。最高峰在北卡罗莱纳州米切尔峰(2037)。

构成阿巴拉契亚山脉的有纽芬兰省的长岭山、魁北克的圣母山、缅因州朗费罗山新罕布夏州怀特山佛蒙特州格林山脉塔库尼克山马萨诸塞州勃克夏山;跨宾夕法尼亚州马里兰州西佛吉尼亚州三州的阿莱干尼山;跨宾夕法尼亚州、马里兰州、西佛吉尼亚州以及佛吉尼亚州四州的阿巴拉契亚岭谷。还有从宾夕法尼亚州南部到佐治亚州北部的蓝岭山脉

实际上阿巴拉契高地 严格的边界范围存有争议,阿第伦达克山脉一般被认为是属于加拿大地盾,而非阿帕拉契高地。

相关条目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