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元(英語:United States Dollar;ISO 4217代碼:USD),又稱美金、美刀、(美)聯儲券、鎂,是美國作為存款債務的官方貨幣。它的出現是由於《1792年鑄幣法案》的通過。而同時也作為儲備貨幣在美國以外的國家廣泛使用。目前美元的發行是由美國聯邦儲備系統控制。美元通常可以使用符號「$」來表示,而用來表示美分的標誌是「¢」。國際標準化組織為美元取的ISO 4217標準代號為USD。

基本概要

一美元等於100美分。開始的時候更細的劃分是密爾(mill),一美元分為1000密爾,這個單位現在已經不再使用。美元的發行權屬於美國財政部,主管部門是美國國庫,承擔具體發行業務的是美國聯邦儲備系統。從1929年起,美元鈔票的印製由雕刻與印刷局來進行,而硬幣是由美國鑄幣局所鑄造。目前流通的紙幣面額有100、50、20、10、5、2、1元等7種,另有1元和50、25、10、5和1分鑄幣。歷史上還曾經發行過500、1000、5000、10,000以及100,000美元面額的美元鈔票。其中面額為100,000美元的紙幣並不在公眾中流通,它主要用於聯邦儲備銀行與美國財政部之間進行財務交易。

紙幣

美元紙幣是採用棉纖維和麻製成的。棉纖維使紙張不易斷裂,吸墨好、不易掉色。麻纖維結實堅韌,使紙張挺括,經久流通不起毛,對、油及一些化學物質有一定的抵抗能力[1]。美元紙張中沒有添加增白劑,呈本白色,在紫光燈下不反光。

硬幣

美國流通硬幣共有1分、5分、10分、25分、50分、1元6種面額,美國歷史上曾有6位著名總統的頭像分別出現在這6種面額的硬幣上。

暗記

在美元硬幣上不那麼顯著的地方有一些用來表明其身份的暗記。在正面人的下方,會有一個大寫字母來表示它是由哪家鑄幣廠製造的。其含義如下:

P-費城鑄幣局(PHILADELPHIA MINT)

D-丹佛鑄幣局(DENVER MINT)

S-舊金山鑄幣局(SAN FRANCISCO MINT)

W-西點鑄幣局(WEST POINT MINT)

通常所說的P版、D版美元等也就是不同鑄幣廠的版本,它們可能會在細節上有微小的出入[2]

視頻

美元 相關視頻

如何分辨美元
美元印製全過程,強迫症看了都大呼過癮!

參考文獻

  1. 美元 美國貨幣介紹,簽證之家,2010-1-15
  2. 美元硬幣的暗記是什麼?,金投網,201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