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國家安全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國家安全局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原圖鏈結圖片來源新浪網

美國國家安全局徽標

美國國家安全局徽標
成立時間 1952年11月4日,​66年前
總部   美國馬里蘭州米德堡
管理機構 美國司法部
機構主管 國家安全局局長
     陸軍上將基斯·亞歷山大
網站   www.nsa.gov

美國國家安全局英語: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縮寫NSA)是美國政府機構中最大的情報部門,專門負責收集和分析外國及本國通訊資料,隸屬於美國國防部,是根據美國總統的命令成立的部門。

簡介

美國國家安全局(亦可譯為國家安全總署)負責監聽的包括電台廣播、通訊、互聯網,尤其是軍事和外交的秘密通訊,掌握比美國中央情報局還要多的經費,是世界上單獨僱傭最多數學博士和電腦專家的單位,直到最近,甚至不為美國政府的其他部門所了解,所以它的縮寫NSA經常被戲稱為「No Such Agency」(無此單位)。

美國國家安全局繼承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成功破譯敵方密碼的工作(美國軍情八處)。

美國國家安全局位於馬里蘭州,在華盛頓特區東北16公里米德堡,在巴爾的摩至華府的高速公路上有自己單獨的出口匝道,「NSA雇員專用」的標誌,平時有兩輛馬里蘭州警車守衛,總部每年的用電費用超過2千1百萬美元,門前有18,000個停車位。(一般慣例是為來訪者保留一半的停車位)。

美國國家安全局分為幾個技術區域,有硬件區和軟件區,還有一個芯片工廠,一個密碼研究區,此外還和幾個私營研究機構和設備生產單位有合約聯繫。

歷史

1917年6月,赫伯特·亞德利牽頭成立了美國國家安全局的前身美國軍情八處(MI一8)。1949年5月20日,經參謀長聯席會議決定由國防部成立的「軍隊安全局」(Armed Forces Security Agency,AFSA)繼承了之前的軍情八處,負責綜合協調下屬部門的情報工作,包括「陸軍安全局」、「海軍安全組」和「空軍安全服務部」,當時沒有多大權力。1951年12月10日中央情報局局長給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寫了一份備忘錄,建議成立一個綜合的通訊情報部門,建議被採納並開始調研,1952年6月13日調研報告《布朗內爾委員會報告》完成,建議在AFSA基礎上成立NSA,工作範圍超出軍隊內部。

6月杜魯門總統簽署文件,規定了NSA的工作範圍,1952年11月4日正式成立,將國家安全委員會情報組的9人轉為NSA的領導機構。這個文件在一代人的時間內一直保密。

工作

從技術角度來說,由於現代電話、互聯網、傳真和衛星通訊,許多都是經由大氣,以無線方式輻射傳播,均可被監聽。但NSA的指導條令第18條規定沒有經過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書面允許,不得監聽和收集「……美國公民、註冊公司和組織……」的情報,不得用以對付美國公民。

但實際操作時,NSA與外國情報機構合作,讓其他國家的情報機構收集美國公民的情報再分享,以此避開第18條規定的限制。

同時NSA有時還監視在國外的美國公民,藉以追蹤國內毒販、重大罪犯、恐怖分子及異議極端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