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爾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爾街
圖片來自紐約時報中文網

華爾街是一條位於美國紐約市下曼哈頓的狹窄街道,西起百老匯三一教堂,向東一路延伸至東河旁的南街,是橫跨紐約曼哈頓的金融中心。今日,「華爾街」一詞已超越這條街道本身,成為附近區域的代稱,同時也可以借指對整個美國經濟具有影響力的金融市場和金融機構。

華爾街是紐約證券交易所[1]那斯達克的總部所在,美國證券交易所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和紐約貿易局也曾將總部設在這裡。紐約市依靠華爾街成為了世界最具經濟活力之城和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

歷史

華爾街的名稱源自於17世紀來自北邊界的新阿姆斯特丹移民。

18世紀末,交易員和投機者在華爾街街腳的一棵梧桐樹下從事非正式的買賣。1792年,這些人將非正式的買賣轉化為正式的聯盟,訂立梧桐樹協議,這一組織就是紐約證券交易所的前身。

1889年,道瓊斯公司將原本專門報導股市的簡訊《致讀者下午信》擴大經營規模為出版報紙,並且依照華爾街命名為《華爾街日報》。這份在紐約市出版的報紙,著重在財經新聞的報導,其內容足以影響每日的國際經濟活動。

1889年,道瓊斯公司將原本專門報導股市的簡訊《致讀者下午信》擴大經營規模為出版報紙,並且依照華爾街命名為《華爾街日報》。這份在紐約市出版的報紙,著重在財經新聞的報導,其內容足以影響每日的國際經濟活動。在過去,《華爾街日報》曾多年為全美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今日,每日全球270萬份的發行量也僅次於《今日美國》,排名全美第二。

建築特色

華爾街上的建築風格多以鍍金年代為基礎,附近地區同時也受到裝飾藝術的影響。聯邦國家紀念堂和位於百老匯街口的紐約證券交易所是街上最著名的建築物。此外,阿圖羅·迪·莫迪卡所雕塑的公牛可以說是華爾街的代表。1989年12月,莫迪卡將這尊代表牛市的雕塑作為公共藝術,放置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前方,後被移至華爾街附近的鮑林格林公園

2017年婦女節前夕,一座約1.3米高的女孩雕像出現在華爾街銅牛面前。她腳下的牌匾寫着「了解女性的領導能力,SHE(她)能締造改變」。SHE 既指代表女性的「她」,也代表一隻同名的交易所買賣基金。贊助「無畏女孩」雕像的道富環球顧問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指出,雕像的用意在於喚起人們對全球領導層性別失衡問題的關注。「無畏女孩」在2017年底也獲頒全球性別影響力大獎 2017 最佳性別藝術設計。

參考文獻

  1. 紐約證券交易所,日盛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