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人

 

 

 

美國人,是擁有美國國籍或是父母方具有美國民族血統的人。美國是多種族的國家,有白人黑人有色人亞洲人四大種族,分別占總人口的75%、13%、7%和5%。亞洲人約1200萬,主要是印度人(超過50%)和華人。 人類發展指數0.902(極高,2010年,世界國家和地區第4名,次於澳大利亞、新西蘭)。

截至2020年9月,美國人口約3.32億,其中非拉美裔白人約占62.1%,拉美裔約占16.9%,非洲裔約占13.4%,亞裔約占5.9%,混血約占2.7%,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民約占1.3%,夏威夷原住民或其他太平洋島民約占0.2%(少部分人在其他族群內被重複統計)。

人口

截至2020年9月,美國人口約3.32億,其中非拉美裔白人約占62.1%,拉美裔約占16.9%,非洲裔約占13.4%,亞裔約占5.9%,混血約占2.7%,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約占1.3%,夏威夷原住民或其他太平洋島民約占0.2%(少部分人在其他族群內被重複統計)。通用英語。人口中約46.5%信仰基督教,20.8%信仰天主教,1.9%信仰猶太教,0.9%信仰伊斯蘭教,0.7%信仰佛教,0.5%信仰東正教,1.2%信仰其他宗教,22.8%無宗教信仰(少部分人群屬於多宗教信仰被重複統計)。

歷史

俄羅斯人的祖先為東斯拉夫人羅斯部族

15世紀末,伊凡三世建立中央集權制國家莫斯科大公國。

1547年,伊凡四世自封為「沙皇」,其國號為俄。

時間觀

在美國人的生活中,有兩樣東西他們特別節省:時間和人力。有這樣一種說法,即:美國人是鐘錶的奴隸。對他們來說,好像時間就是一個幾乎看得見的通道。在他們的眼中,時間可以節省、安排、浪費、侵占、消磨等。美國人還對時間收費,他們認為時間是一種珍貴商品。許多美國人對一生時間的短促相當敏感,一個人的沙漏計時器中的沙子一旦流走了,那是無法彌補的。他們要讓每分鐘都有價值。

由於自己非常珍惜時間,所以不喜歡那些浪費別人時間的人。在美國人的價值觀中,耐心並不是很重要,許多美國人可以說是「脾氣暴躁的」。如果他們感到時間在悄悄流失而自己一無所得時,他們便開始說話激動、坐臥不安。

通常情況下,美國人不會在輕鬆隨意的氣氛中通過長時間的閒談來評估他們的來訪者,更不會在飯館宴請客人依以此來建立一種洽談事物前的信任感和友好關係。對大多數人來說,友好關係沒有實際表現重要。他們注重過去的工作成績記錄,而不是通過社交禮儀去評估一個同行。

多數美國人在日程表上寫滿了約會,把時間分成一段一段的。這些日程之間可以劃出若干個短到十五分鐘的間歇。在商界,不管他們在幹什麼,約會幾乎是一個緊接着一個。因此時鐘的嘀嗒聲總是迴蕩在他們的耳邊。[1]

參考文獻

  1. 美國人 The American (2010),百度, 201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