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白种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白色人种又称欧罗巴人种或高加索人种,是世界上人口分布最广的人种,也是人数最多的人种。

白种人又称欧罗巴人种或高加索人种,是世界上人口分布最广的人种,也是人数最多的人种。对,你看得没错,白色人种是人数最多,不是黄色人种哦。你会想,我大天朝十三四亿的人口,直接可以碾压欧洲各国人口的总和,再加上小日本韩国棒子和东南亚的国家,你现在跟我说白色人种人数最多,难道我小学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白色人种可不只是仅仅只欧洲和美帝啊,事实上除了东亚和东南亚的黄种人与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黑人之外,剩下的几乎都是白色人种,包括欧洲人、澳洲人、俄罗斯人、北美洲的、拉丁美洲的大部分人还有阿拉伯人、突厥人和印度阿三。 [1]


白种人的肤色

“白种人”一词是人们过去对这一人种按显而易见的肤色作出的主观而不科学的称呼,实际上白种人不仅包含传统欧洲人,也包含肤色较黑但其他体质特征与传统欧洲人类似的南亚人,而且传统欧洲人内部,地中海地区的南欧人和其他环地中海地区的西亚人、北非人一样,也比北部的欧洲人肤色深。

非地中海地区的欧洲白种人肤色白、体毛重、体味大、眼窝深、颧骨较低、颚骨较平、鼻子高大、嘴唇较薄,毛发卷曲且儿童期以红棕色和金黄色为主,虹膜以蓝绿色为主。环地中海地区的白种人相对前者肤色深,毛发和虹膜均以黑褐色为主。南亚白种人肤色偏黑。 [2]

世界人种依肤色可分为三大类:白种人、黄种人、黑种人,主要是适应不同环境的阳光强弱。

世界主要人种

世界人种依肤色可分为三大类:白种人、黄种人、黑种人,主要是适应不同环境的阳光强弱。例如强烈的阳光对黑人较不具威胁,白人则易患皮肤癌

黄种人: 亚洲是黄种人的大本营,美洲印地安人与因纽特人也是黄种人。

白种人: 主要位在欧洲、北美洲、大洋洲,其他有南亚的印度(阿利安人)、西亚阿拉伯(闪族)。

黑种人: 主要位在非洲、大洋洲及美国境内。 [3]

白种人鼻子形状

白种人的鼻子跟黑人以及黄种人相较之下比较挺,这其实是长期演化的结 果。因为高加索人生活在北欧的高寒地带,而过冷空气需要较大的鼻腔预热再进 入部才能呼吸。所以白种人的大鼻腔及高鼻梁,有利于对阳光的接受和 对寒冷空气的抵御。如果没有一个大鼻腔的话,高加索人的肺部很容易就会遇冷 刺激,这样对肺是很不好的。而黑色人种之宽鼻翼、厚嘴唇,则来源于赤道高温 环境,有利于交换空气和散发热量。 [4]

肤色

以现今地球的环境来说,北美洲的是红种人,擅于与其他动物相处;亚洲一 带是黄种人,擅于在各式土地上生存、及找寻维生的方法;南极洲、澳洲的是蓝 种人,可以在各式水域上生存。欧洲一带是白种人,可以在寒冷气温维生;非洲 的是黑种人,能生存在酷热的环境;南美洲一带是绿种人,能于各种热带雨林中 生存。 [5]

体型

有关人种身高的分布,著名人类学家罗金斯基等人根据大量人体测量数据得出:身材矮小﹝低于 160 公分﹞是欧洲、亚洲和美洲最北部的人﹝洛帕尔人曼西人汉蒂人、古亚细亚人爱斯基摩人﹞的特点,东亚东南亚﹝日本、印度、中南半岛印度尼西亚的许多民族﹞、中美南美的许多群体也身材矮小。高身材的人﹝170cm 以上﹞除了上述地区,还见于欧洲北部﹝挪威人、瑞典人﹞、巴尔干半岛、高加索、印度西北部和北美。 [6]

视频

重大发现!人类居然起源于中国,黑人白人的祖先都是黄种人!八大科学铁证震动全球

[7]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