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亞細亞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亞細亞人群包括卡吉爾人、尼夫赫人、楚克奇人、勘察加人、阿留申人、北美因紐特人、日本阿依努人等,主要分布在俄羅斯東部以及美國阿拉斯加等靠近北極圈的地區。

古亞細亞人包括卡吉爾人、尼夫赫人、楚克奇人、勘察加人、阿留申人、北美因紐特人、日本阿依努人等,主要分布在俄羅斯東部以及美國阿拉斯加等靠近北極圈的地區。

[1]

尤卡吉爾人

尤卡吉爾人的氈房,用動物毛皮做的。

主要分布於東西伯利亞的[[科雷馬河ㄣ一帶。1633年,俄國軍隊進入東北亞,並宣布征服「尤卡吉爾土地」,尤卡吉爾人在抵抗過程中人口減少了一大半,很多尤卡吉爾人部落被徹底屠滅。 尤卡吉爾人的氈房,用動物毛皮做的。現在的尤卡吉爾人據說只有1500人左右,而且其中還摻雜了大量雅庫特人通古斯人的血統,也就是說純正的尤卡吉爾人更少了,甚至已經沒有了。 尤卡吉爾人婦女和兒童上山採集漿果。尤卡吉爾人曾被認為是通古斯人,後來發現他們與通古斯人存在明顯差異,他們同時擁有寒帶人種與熱帶人種的雙重體貌特徵,他們的五官輪廓比通古斯人更深,膚色更黑,體毛也較為濃密。 [2]

尤卡吉爾婦女

尤卡吉爾婦女,北尤卡吉爾人從夫而居,而南尤卡吉爾人是從妻而居,當上門女婿。

尤卡吉爾婦女。尤卡吉爾人分為兩部分,北尤卡吉爾人從夫而居,而南尤卡吉爾人是從妻而居,當上門女婿。 [3]

漁獵民族

圖為尤卡吉爾人也是典型的漁獵民族

更大多數古亞細亞人一樣,尤卡吉爾人也是典型的漁獵民族,他們主要靠捕撈淡水魚和狩獵採集等為生。圖為科雷馬河上捕魚的尤卡吉爾人。 [4]

鹿是重要交通工具

麋鹿和野生馴鹿基本上是尤卡吉爾人重要交通工具

麋鹿和野生馴鹿基本上是尤卡吉爾人重要交通工具,家家戶戶都養著好幾頭鹿。他們的好多工具也是用鹿骨或鹿角製成。 [5]


視頻

被俄國人消滅的古亞細亞人

[6]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