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種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種人》是一首經典老歌

老歌,像一本泛了黃的舊書,只想輕輕的翻開它,用心去聆聽,細細品味,然後跟着輕哼,不捨得丟棄;老歌,像一壇陳年老,開啟的那一刻,醇香味濃,小抿一口,便令人回味無窮[1];老歌,更像一本兒時的相冊,那種鎖進抽屜里,塵封許久沒有再翻動過,當有一天不經意打開它,已逝的燦爛年華便清晰如鏡地呈現在眼前……

老歌,是一種情懷,唱起它,便會觸動我們似乎已經麻木許久但其實內里依舊非常容易感動的心[2]

歌詞

來自翻過五千里的浪 還是在從前的城牆 所有歷史退色後的黃 其實夕陽仍在我身上 來自流過五千歲的汗 還是傳說中的城堡 所有倒在江湖裡的黃 只等我來給他名狀 黃種人來到地上 挺起新的胸膛 黃種人走在路上 天下知我不一樣 越動盪越勇敢 世界變更要讓我闖 一身坦蕩蕩到四方 五千年終於輪到我上場 從來沒有醫不好的傷 只有最古老的力量 所有散在土地里的黃 載着頑強背上東方 黃種人來到地上 挺起新的胸膛 黃種人走在路上 天下知我不一樣 越動盪越勇敢 世界變更要讓我闖 一身坦蕩蕩到四方 五千年終於輪到我上場 天下哪有地方看不到黃色的臉 鮮紅色的血 流在十三億的人 你說這是我的憤怒 我說這是我的態度 奮不顧身勇往直前 只有我們中國人 從來沒有醫不好的傷 只有最古老的力量 所有散在土地里的黃 載着頑強背上東方 越動盪越勇敢 流下屬於我的黃 一身坦蕩蕩黃天在上 看我如何做好漢

老歌魅力

老歌抓住了人們心中那根最淳樸的神經,每每讓人們在內心深處獨自享受着莫可名狀的感動,不管時代怎麼改變,審美觀念如何的「潮」[3],但人追求純潔的心是不會改變的,我沒有經歷過上山下鄉[4]的改造,但《小芳》[5]那直白樸素的話語卻仍然令我充滿遐想。我雖然不曾有過戀人,但《濤聲依舊》中的那份感受卻仍讓我在動情之處潸然淚下。

老歌如同一部無聲電影[6],歌者不需要是帥哥美女,也無需熱舞和激光束的渲染,老歌所憑藉的是他那純粹的藝術魅力征服了一個又一個聽眾的心。

老歌如酒,放的時間越久,它所勾起的思緒就越久遠。人生之路漫漫,就讓這「老朋友」陪着我們內心深處的那些簡單的往事,在時光的流逝中,時不時的給我們帶來一絲久違的溫暖。

視頻

黃種人 相關視頻

難忘經典老歌100首珍藏版
永久珍藏!20首經典老歌合集!首首都是KTV必點曲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