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地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地安,美洲原住民,是指在前哥倫布時期就已經生活在北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民族及其後代。

印地安人才是美洲的主人。早在四萬多年前,印第安人的祖先就從亞洲跨過白令海峽,先到達北美洲,再逐步遷移到中美洲南美洲。大約一萬年前,另一批亞洲人也移居到北美洲北部,後來被稱為愛斯基摩人。而最早到達美洲的白種人北歐維京人,時間大約在公元1000年。 嚴格來講,「印第安人」這個稱呼是錯誤的。1492年哥倫布到達美洲時,誤以為到了印度,因此將當地土著叫做 「印第安人」。 印第安人的準確名稱是「美洲土著人」( Native American)。

[1]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後

據研究報告指出,印第安人在美洲大陸板塊尚未游移之前已經在世界各地有生活的蹤跡。後因板塊游移,切斷了陸路相連,使各地的印地安人各自在不同的土地上生存。經過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後,各國成為新大陸的殖民者,開始對當地的原住民,印地安人展開驅趕及屠殺。西班牙人在所殖民處屠殺了有1300萬人。巴西有1000萬人。美洲更是將人數比例降到5%。目前美洲大約有3000萬人口,傳續印地安種族血脈。這是一次種族侵略性屠殺。印第安人在全世界各地的族群有不同的語言,雖然有共同的信仰血緣,卻沒有組織。沒有國土。與後來的以色列猶太民族類似。目前西方各國都有印地安人保留地,供印地安人從事農耕生活,其餘大部分印第安人生活在城市,也有學校,醫院,廣場,和一般現代人生活條件大致相同。 [2]

殖民者們對印第安人的態度便不甚友善

早在殖民地時期,北美十三州殖民者們對印第安人的態度便不甚友善,雖然史料裏不乏雙方和睦交好的例子,但更多的是怵目驚心的衝突。英國歷史學者基爾南(Victor Kiernan,1913─2009年)如此形容渡海去「新大陸」的英國清教徒們:「那些最認真學習《舊約》的人所理解的是自己作為上帝所選子民,現在來佔領另一個『迦南地』」,因此欣喜地認定,導致印第安人數目鋭減的舊世界傳染病是「神通過清除異教徒而為他的子民前行開道」。即使在美國獨立後,仍有牧師在佈道時堅稱印第安人是迦南人後裔,故將他們逐出原居地「完全合法」。

如有印第安人不甘屈服,殖民者們也樂於撇開宗教良知大開殺戒,比如1637年白人對康涅狄克州原住民佩科特人(Pequot)發起大屠殺,領軍的梅森(John Mason,1600─1672年)就刻意避開佩科特士兵、專揀婦孺老幼下手,只因這樣做的震懾效果更恐怖。根據記載,梅森在某次焚燒印第安人村莊時,至少殺害400至600名佩科特人,兇手還覺得「戰爭的勝利好像是最好的祭品……感謝上帝讓他們如此神速地取得重創敵人的輝煌戰果」。 [3]


霍比族:歷史的記錄者

北美印地安人並不是一個單一的民族,而是由許多不同的部落組成,語言、文化、歷史彼此相似而又不盡相同。許多人認為印地安人與亞洲黃種人很有淵源。在印地安人各民族中有許多預言和傳說,尤其是霍比(Hopi)部落,被喻為歷史的記錄者。他們通過口傳等方式記錄了許多古老的印地安傳說,著名的霍比預言就是其中之一。

「霍比」的原意是「和平的人民」(People of Peace)。目前,霍比族主要生活在亞歷桑那州北部的霍比保留地。霍比保留地附近有12個村莊,其中10個村莊對非印地安人的大眾開放。霍比部落是一個古老的印地安部落,他們的祖先大是約在5,000到10,000萬年前從墨西哥遷移到亞歷桑那州。 [4]

三光政策的祖宗——野牛政策

凱文-柯斯特納曾經主演過一部電影《與狼共舞》,獲得了奧斯卡獎,該影片中大群狂奔的野牛,視覺效果令人印象深刻。歷史上,美國西部確實有大群的野牛,它們是蘇族人主要的食物來源和生活必需品的來源。它提供了食物,還提供了衣服,還提供蘇族人居住的帳篷等等。美國政府為印第安部落劃出土地範圍後,靠捕獵野牛為生的一部分印第安人,依然經常要追蹤野牛群,這就使得印第安人的居所不能固定。而美國政府希望殘存的印第安人老老實實地住在固定的地方不動,

根據美國政府對印第安人的人口統計數字,由美國政府提供食物和生活必需品,甚至教這些印第安人種地,改變傳統的生活習慣。美國人將這些傳統習慣稱之為野蠻的陋習。但是,美國政府提供的食物裡,經常沒有肉,印第安人還是習慣於自己捕獵野牛。為了不讓印第安人跑來跑去、不好管理,美國政府下令大規模獵殺野牛,目的是讓不願受約束的印第安人徹底失去生活來源,不得不居住到"保留地",靠美國政府的施捨為生。

為此,美國政府在消滅野牛的宏偉計畫上,撥出巨款。在美國政府的主導下,不到20年的時間,北美野牛的數量從原先1300多萬頭,減少到不足1000頭。這無疑是「科學、合理」的政策,分散在草原和群山中的印第安部落,即便派出正規軍也難以迅速一一剿滅,並且還會遭遇抵抗,純粹武力清剿印第安人代價太大,欲滅其族,先斷其根,日本三光政策其實是拾美國人牙慧的東西。

北美野牛的消失,使得美國政府的目的很快達到,失去食物來源和生活必需品來源的印第安部落,不得不放棄抵抗,搬遷到美國政府規定的"保留地",最終,"保留地"越來越小,成為互不相連的幾小塊貧瘠的土地。美國政府看似好心地提供食物,但是,除了食物的數量和質量外,"協議"規定提供食物是有年限的。美國政府第一次答應的年限是10年。年限過去之後呢?印第安人必須在"保留地"自謀生路。美國政府派人教他們種地,但是,北美最肥沃的土地都被白人佔據了,草原本來就不適合農業,環境日益惡化,印第安人越來越貧窮,越來越成為乞丐。那個曾經在草原上自由生活的民族,變成了保留地中,被圈養的保留人種。 [5]

印地安歌曲

美洲原住民(印第安人)歌曲

美洲原住民,是對美洲所有原住民的總稱。 美洲原住民中的絕大多數為印第安人,剩下 的則是主要位於北美洲北部的因紐特人。美 洲原住民屬於東亞人種美洲支系,與現代東 亞人有共同的祖先,最晚在一萬年前從東亞 遷徙到美洲。當歐洲人首次來到美洲時, 東亞後裔的美洲原住民早已遍布南北美洲各地。

在美國歷史上有一個影響深遠的重大事件, 美國政府卻總是一再迴避,從來不願意主動 提起。但只要提到美國領土的擴張,談到[[美 國西部]]大開發,這個事件都是一道繞不過去 的坎。這個事件,就是美國白人對美洲原住 民印第安人持續300年的種族滅絕。可以這 麼講,一部美國擴張史,就是一部白人移民 對美洲原住民的屠殺史。 [6]

視頻

印第安人新村落帶遊客領略舊時風光

現在的人們鮮有機會領略美國原住民在歐洲殖民者到來之前生活的景象。在華盛頓郊外的一個公園裡,一座新建不久的美洲印第安人村落帶着遊客回到過去,一睹美洲原住民昔日的生活景象。 [7]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