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四十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四十條站
圖片來自gushiciku

東四十條是位於中國北京市東城區東部的一條胡同,現已拓寬為交通幹道。

簡介

東四十條東起東四十條立交橋西側,西到張自忠路東端,與東四北大街交叉。因為在東四北大街東側各胡同中排列順序為第十而得名。清朝時稱「十條胡同」。《宸垣識略》載:庵在十條胡同,「五嶽庵,明建,羽士居之,內供五嶽真形圖」,今已廢。

1953年,修建下水道時,將馬路拓寬,並拆除了北門倉的一部分,開通城外道路。1965年,在北京市整頓地名時,將甜水井併入。文化大革命中,東四十條一度改稱「衛東路」。1979年東四十條立交橋建成之後,東四十條成為北京通向城外的主要道路之一。東四十條東端路南,舊為南新倉所在地。

東城區 (北京市)

東城區位於北京市中心城區東部,北、東與朝陽區相接,南與豐臺區相連,西與西城區相鄰。總面積41.84平方公里。2017年全區人口87.8萬。

歷史

  • 1952年設東單區、東四區。
  • 1958年東單區、東四區合併為東城區。
  • 2010年7月1日,國務院批准撤銷原東城區崇文區,合併成立新的東城區
  • 2019年1月1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自東城區搬遷至通州區

行政區劃

下轄安定門街道交道口街道北新橋街道朝陽門街道東華門街道東四街道東直門街道和平里街道建國門街道景山街道前門街道崇文門外街道東花市街道天壇街道體育館路街道龍潭街道永定門外街道等17個街道,以及北京站地區管理處和王府井建設管理辦公室。164個社區居民委員會[1]

名勝古蹟

1879年左右從崇文門上拍攝的全景照片。下面的道路是崇文門內大街,左側可見紫禁城景山白塔。為了按《辛丑條約》第七款建設東交民巷,左側的民居沒多久就拆除了。

交通

地鐵

參考文獻

  1. 東城區彩色8開. 北京市民政局.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