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立
出生 1981年12月15日
湖南省長沙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李力」
職業 中醫
知名作品 《江南四大才子》

李立,1981年12月15日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大陸男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

人物介紹

李立,1981年12月15日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大陸男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2002年,參演個人首部電視劇《我為歌狂》,開始演藝生涯。2003年,參加湖南衛視金鷹之星》電視新秀大賽獲得全國總決賽最佳男新秀獎 。2004年,憑藉古裝歷史劇《大漢天子2》為人所熟知 。2006年,簽約北京紅元素文化娛樂公司 ;同年,與張家輝蔡琳合作主演古裝愛情輕喜劇《新醉打金枝》 。2010年,主演年代家庭倫理劇《重生門》 。2013年,出演都市情感劇《幸福滿滿》 。2014年,主演古裝傳奇喜劇《江南四大才子》 。2015年,出演古裝傳奇劇《神醫傳奇》。2016年3月,加盟江蘇衛視真人秀節目《遠方的爸爸》並參演大型紅色歷史題材院線電影《夜歌》;同年,參演愛情電影《愛情不等式》;同年,與歸亞蕾黃覺董勇等合作出演都市情感劇《幸福有配方》;與高昊佟瑞欣主演史詩大劇《長征大會師》。[1]

演藝經歷

2000年,進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班 。2002年,參演個人首部電視劇《我為歌狂》,飾演男一號楚天歌 。2003年,參加湖南衛視第二屆金鷹電視新秀大賽並獲得男選手最佳電視新秀獎

2004年4月,與黃曉明寧靜合作主演古裝歷史劇《大漢天子2》,飾演驍勇善戰的驃騎將軍霍去病 。9月,擔任偶像劇《我拿什麼愛你》男主角 。同年,出演古裝輕喜劇《江湖俏佳人》,飾演南宋太子朱小龍 。[2]

2006年6月,參演古裝輕喜劇《濟公新傳》,飾演奸臣秦檜的兒子 。7月,與張家輝、蔡琳合作主演古裝愛情輕喜劇《新醉打金枝》,飾演性格扭曲的李修文 。8月,與苗圃合作主演民國劇《金岸》,飾演為人正義的律師建華 。12月,主演軍旅勵志劇《烈火雄心》,飾演激情勇敢、含蓄內斂的消防戰士常征 。

2008年,與呂麗萍李易祥合作主演家庭倫理劇《天倫劫》,飾演出身卑微卻內心正義的葛明 。同年,客串《我是一棵小草》 。2009年,出演家庭倫理劇《夫妻一場》,飾演愛耍小聰明的報社司機隋亮 。

2010年9月,主演年代家庭倫理劇《重生門》,飾演重情重義的連家二少爺 。2011年,與宋佳合作主演家庭情感劇《杜鵑的女兒》。

2013年4月,出演都市情感劇《幸福滿滿》,飾演悲情的北漂青年遊藝 。

2014年3月,與劉愷威張儷高昊合作主演古裝傳奇喜劇《江南四大才子》,飾演勇敢正義的江南才子文徵明 ;隨後,參演的古裝傳奇劇《神醫傳奇》開機,他在劇中飾演長陽公主的哥哥姬良;同年,參加消防員體驗真人秀《火線英雄》。

2016年3月,加盟江蘇衛視真人秀節目《遠方的爸爸》 。參演大型紅色歷史題材院線電影《夜歌》 。同年,參演愛情電影《愛情不等式》。

2017年,與侯夢瑤主演由譚友業、溫偉基執導的古裝電視劇《長安麗人》。

人物評價

李立外表成熟硬朗、頗有男人味,青春又不失健康俊朗。畢業不久就出演了《大汗天子》、《江湖俏佳人》等多部電視劇,受到了業內人士的認可,成為具有潛力的男藝人。他取得的成績讓人刮目相看,有着率領80後搶占銀屏的勁頭 。(新浪娛樂評

李立在《江南四大才子》中不僅搞笑出演"妻管嚴"文徵明,還"大尺度"男扮女裝,來了把妖嬈反串秀,給觀眾留下了搞怪豪放的印象 。劇中文徵明雖詩詞歌賦樣樣精通卻對老婆河東婦的惟命是從,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堪為真人版"灰太狼" 。(搜狐娛樂、網易娛樂評)

人物寫真

視頻

李立 自我介紹視頻

豫劇《打金枝》張衛華 李立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