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杜鵑的女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杜鵑的女兒》由劉二威和劉娟兩位導演 著名演員宋佳[1]、李立、楊小雪等擔任主演,該片講述了一位母親尋找親生女兒的艱辛歷程。2011年1月8日起在電視劇頻道開播。

劇情簡介

十幾年前的某城市,一對夫婦領養了兩個姐妹一寧與一帆,因夫婦的親生女兒曉夢的誕生讓養女一寧擔心會失去養父母的寵愛,所以藉機丟棄了幼年的妹妹夢。 十幾年後,夢又陰差陽錯的進了這個家庭當起了小保姆,同時這個家庭又來了一個冒充他們丟失多年女兒的女孩月,此劇的劇情就是發生在這四個年輕女孩之間的故事。

八十年代,孫寶軍和趙秀如夫婦由於不能生育,在福利院收養了一對姐妹,一帆和一寧。之後,趙秀如意外懷孕,生下女兒妞妞。妞妞四歲時,一帆、一寧帶她出門時不慎走丟,原本歡樂的一家陷入悲痛之中···十幾年過去了,一帆、一寧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可妞妞丟失的陰影始終籠罩着這個家庭,秀茹為了找回妞妞,不放過任何線索,精神近乎崩潰。

一帆、一寧為了找妹妹,犧牲了個人生活,卻難換回養母的諒解。其實,妞妞走失後被人收養了,又被帶回這個城市,改名曉夢,還陰差陽錯當上了孫家的小保姆。

秀如因思念女兒得了憂鬱症,曉夢對她耐心開解,秀如越發喜愛曉夢,認她做了乾女兒。

當真相大白,曉夢和秀如夫婦終於團圓了,秀茹真心對一帆、一寧說:你們三個都是我的女兒。最終大家都等着一寧改過自新!

角色介紹

宋佳,中國著名演員,在《蛙女》《黑蜻蜓》《淘金王》《落山風》《庭院深深》等影視劇中有出色表現,多次榮獲「十佳影視演員」、兩次榮登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獎寶座,受到世人的矚目。正當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她卻去了美國。6年後,她又突然回國,在電視劇《嫂娘》中擔當主演、製片人,一舉摘取了電視「金鷹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2]」等多項大獎。在由茅盾文學獎作品《塵埃落定》改編成的電視劇中,宋佳又因出演「土司太太」這一重要角色獲金鷹「觀眾最喜愛的女演員」提名。

視頻

杜鵑的女兒 相關視頻

杜鵑的女兒 第1集
一串珠手鍊,讓失散多年的母女相認,皆大歡喜!

參考文獻

  1. 宋佳:演藝路上創佳績 ,搜狐,2021-03-19
  2. 「五個一工程」,中國文明網,201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