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為歌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為歌狂

國產原創系列動畫片《我為歌狂》,是由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上海電視台聯合推出的52集大型電視動畫連續劇,也是中國第一部校園音樂題材的動畫片,影片以青春的節奏和新世紀嶄新的視聽形象成功開闢了中國動畫片歷史的新篇章。2001年, 52集動畫片 《我為歌狂》 可以看作為擴大中國動畫受眾群體而作出努力的 「第一個吃螃蟹的人」 。 《我為歌狂》故事情節現代感強, 時常穿插Q版人物場景造成幽默效果, 動畫歌舞劇的形式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本片的一大亮點是原創音樂由著名歌手胡彥斌以及數個專業音樂樂隊親自演唱。該片推出伊始即震撼了當時幼稚風橫行的中國動畫界,在青少年群體中獲得了較高的口碑,但由於劇情、畫風引發的爭議也頗多,比如場景轉換生硬,非常像是幻燈片。

簡介

《我為歌狂》是一部校園青春偶像小說。反映校園生活及流行音樂、流行樂隊、流行歌手的喜怒哀樂;表現青年生活中所欠缺而又內心熱切渴望追求的悲歡離合。小說中的主人公是南華高中的一群帥哥靚女,故事圍繞他們組建男生樂隊"OPEN」和女生樂隊"HAPPY」展開,校園生活、流行音樂、偶像崇拜、少男少女的戀情、學生與老師的衝突……小說與同名電視卡通片於2001年8月1日同步亮相。

劇集評價

這是南華高中一個平常的早上,所有的同學們都聚集在操場上做着每日例行的廣播體操。領操台上,高二(1)班的梅君嚴以極其標準的姿勢完成每一個動作,誰讓他是一個聽話的乖寶寶,這可是他向教導主任顯示自己與那些不知進取,不知早鍛煉的偉大意義何在,庸庸碌碌度日的「普通」學生有本質區別的大好時刻,這時他向新的領域進發。蓋世愛看見麥雲潔,馬上跑上去和她沒完沒了地說話,根本沒看出麥雲潔等的不是他。好在楚天歌和她倒是頗為投契,兩個同是玩音樂的人有談不完的共同話題。麥雲潔從蓋世愛的嘴裡知道那首歌原來是楚天歌的傑作,對他的才華大加欣賞,楚天歌不由有些得意。麥雲潔問他們為什麼不成立一個樂隊,這倒是楚天歌和蓋世愛從沒有想過的問題。原來麥雲潔是國立第一女子中學大名鼎鼎的校樂隊的主力。為了討好麥雲潔,蓋世愛拍着胸脯說成立一個像模像樣的樂隊沒問題。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