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倫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倫劫》是由巴貝特·施羅德執導,梅麗爾·斯特里普、連姆·尼森、愛德華·福隆共同主演的劇情片[1]

影片講述了萊恩夫婦在長子傑克捲入一宗兇殺案後,兩人出現不同選擇和態度的故事。於1996年2月23日在美國上映。

劇情簡介

在美國的新英格蘭小鎮上住着菜恩一家,父母一個是藝術家一個是醫生,加上一兒一女四口人過着比身邊的人都更幸福一些的生活。但突然有一天,鎮上的雪裡趴着一個死了的姑娘,人們說她的死和萊恩家大兒子傑克有關。風波就此而起,而傑克也瞬間失蹤[2]。究竟該以什麼樣的態度來對待這件事情,小鎮上的所有人都成為了有故事可說的人,而萊恩家也在一夜之間成為眾矢之的。

影片評價

《天倫劫》作為一部中規中矩的電影,所要討論的事在21世紀看來已經是稀鬆平常,無非就是在一個略顯閉塞,人性弱點更加沒遮攔的地方,一樁涉及人命的醜事發生在了一個「中產階層家庭」的身上,於是便炸開了鍋。電影希望通過這件敏感的事情來考驗片中這對父母在處理兒子這件事情上的選擇和態度,周遭的鄰居、同事、大爺大娘們也會給他們一些「莫須有」的壓力,兒子事後的失蹤對於他們更是致命傷,因為無法獲知事情的真相讓他們只能是以守為攻。

拍攝該片時,梅麗爾·斯特里普已經47歲了,但片中的她仍舊有着20多歲時的溫婉和寬容。片中和她搭檔的連姆·尼森確實很適合父親的角色,無論是精神領袖還是拼力量,都是可以塑造出站住腳的父親形象。(《今日民航》評)

視頻

天倫劫 相關視頻

4年前,這部美國電影,很火爆!
堪稱美國電影史上的經典之作 無人模仿超越 豆瓣評分高達9.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