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征大會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征大會師》是由萬盛華執導,佟瑞欣、劉勁[1]、王伍福、朱宏嘉、陳銳、范雨林、沈保平、魏伊、孫藝寧、李博、潘雨辰等主演的重大革命題材電視劇

該劇為紀念紅軍勝利會師八十周年的獻禮劇,講述了紅一、二、四方面軍在長征途中,從合到分,從分到合,艱難北上,最後勝利會師的故事 ,該劇於2016年11月16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20世紀30年代中,蔣介石對我革命根據地瘋狂圍剿,在王明「左」傾路線影響下,根據地紛紛喪失,各路紅軍相繼轉移,中央紅軍也被迫離開瑞金長征。博古、李德頑固堅持錯誤路線,使紅軍在湘江遭受重大損失,八萬多人銳減到三萬餘人,在毛澤東、張聞天、周恩來、朱德、王稼樣等鬥爭下,中央召開遵義會議,改變了錯誤領導,扭軸了危局,到達川西與紅四方面軍會師。而此時,徐海東等率領的紅二十五軍先期到達陝北與劉志丹、習仲勛領導的西北紅軍會師,保留了最後一塊根據地。賀龍、任弼時、肖克、王震等率領的紅二六軍團積極策應一四方面軍北上。由於張國燾搞分裂,紅四方面軍南下,毛澤東率一三軍團北上到達陝北和紅十五軍團會師。中央紅軍北上後不斷發展壯大,四方面軍南下步步受挫,紅二六軍團組成紅二方面軍和四方面軍並肩北上,三個方面軍在甘肅會寧師[2]

第1集

1934年秋,由於受王明「左」傾錯誤路線影響,中央紅軍在湘江遭受重大損失。毛澤東挺身而出,在通道提出轉兵貴州,避免了與強敵決戰。李德和博古商定部隊改變方向再進湘西。毛澤東建議周恩來立即召開政治局會議,糾正李德的錯誤。彭德懷、劉伯承親自指揮強渡烏江,渡江戰鬥異常激烈。紅軍突破烏江,遵義群眾迎接紅軍入城。蔣介石增調10個師入川,準備一舉殲滅紅軍。遵義會議召開,會議糾正並結束了博古、李德錯誤的軍事指揮,把毛澤東推向黨中央領導核心,做出了北上會合紅四方面軍的重大決策。青槓坡戰役,我軍得到的情報有誤,朱德親自上前線指揮戰鬥。

視頻

長征大會師 相關視頻

長征大會師:宋慶齡與宋美齡的這段對話
長征大會師:毛澤東講述戰略戰術,鄧小平,林彪趕緊記筆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