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苗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苗圃
出生 (1979-02-22) 1979年2月22日(45歲)
陝西省西安市
別名 苗姐、老大
母校 北京電影學院
職業 女演員
知名於 2011年主演電視劇《穆桂英掛帥》,2012年該劇榮獲最受觀眾喜愛的電視劇獎項 。苗圃還是一位地道的慈善家,「苗圃計劃」就是其中較為著名的慈善事業。
知名作品 《槍火英雄》、《穆桂英掛帥》、《雪狼》、《走西口》、《關中刀客》、《貞觀之治》、《闖關東2》


苗圃,1979年2月22日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中國影視實力派女演員。

2003年,苗圃被馮小剛推薦參演長篇電視劇《五月槐花香》,因該片獲得2005年 「飛天獎」最佳女演員提名 。2006年主演《范府大院》。2008年主演電視劇《走西口》。2011年主演電視劇《穆桂英掛帥》,2012年該劇榮獲最受觀眾喜愛的電視劇獎項 。苗圃也是中國內地娛樂圈唯一一位擁有飛機駕照的女藝人。

丈夫叫陳義紅,大她整整21歲。目前擔任北京體育首席執行官,資產近200億元。兩人結婚至今一直非常恩愛幸福,婚後不久,苗圃為丈夫生了一對龍鳳胎。為了表達對妻子的愛,陳義紅為苗圃買了一架私人飛機。

苗圃不屬於任何派系,陝西籍女演員自成一派:清純可愛,也有性感妖嬈;耿直、樂觀、豁達,既含蓄也大氣。「執着和直白」是苗圃形容自己身上所具有的陝西人特質,也讓她成為在演藝圈中不同於其他花旦青衣的女演員。

苗圃成功地塑造了冰清玉潔的豆花這個生動的人物形象,演得輕柔、平靜、細密,將女性微妙而幽隱的心理活動表演得很徹底,耿直、樂觀和豁達是苗圃的性格,也是西部人身上常見的一種精神氣質。[1]

苗圃計劃

苗圃不僅是一位出色的演員,還是一位地道的慈善家。「苗圃計劃」就是其中較為著名的慈善事業。

「苗圃計劃」主要是針對留守兒童而進行的一項公益事業。它主要通過講座的方式,對留守兒童普及社科知識教育。

「苗圃計劃」啟動以來,定期根據實際情況確立不同主題,今年針對留守兒童遭遇性侵害的案件呈上升趨勢的實際,確定的活動主題是「守護童年」――兒童防性侵教育進校園」。

截止目前,「苗圃計劃」進校園活動已開展16場,受教育少年兒童達2000餘名,發放宣傳資料2000餘份。今年初,「苗圃計劃」正式納入惠州市婦聯兒童公益項目,現已有10餘名各屆熱心家庭教育公益事業的人參與。[2]

苗圃行動

「苗圃行動」發放貧困生資助金原圖鏈接來自環球網圖片

「苗圃行動」是苗圃倡導的另一項具有重大意義的慈善活動。

這項活動於1992年在香港註冊成立,是一個非政治、非宗教、非牟利、以義工為主導的慈善機構。宗旨是透過重建學校、學額資助及師資培訓,以實際行動幫助中國貧困山區的兒童,讓他們重返校園。

「苗」是代表學生、「圃」是代表學校,而「行動」則表示以身體力行,用實際的行動來幫助中國貧困山區的失學兒童,使他們能重返校園,並資助重建危校,好讓學童們能有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並有計劃地提高師資。以改善中國基礎教育為目標,信念是中國的進步在於將人口包袱發展成智力資源。透過「實地考察、直接資助、長期跟進」的工作守則,務使善款有效地運用。為籌募助學善款,每年均舉辦「行路上廣州」、「挑戰12小時」等籌款活動。1997年更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合作舉辦「行路上北京」籌款活動。

苗圃行動一直不斷進展,至2010年6月,已在國內14個省239縣重建超過1000所學校,資助逾28萬人(次)中小學生,培訓老師接近8千人次,總資助金額逾2億6千萬元人民幣。

基本信息

中文名字--苗圃

別 名--苗姐、老大

國 籍--中國

籍 貫--陝西西安

民 族--漢族

星 座--雙魚座

身 高--168厘米

體 重--48公斤

職 業--演員

畢業院校--北京電影學院98級表演系本科

代表作品--《槍火英雄》、《穆桂英掛帥》、《雪狼》、《走西口》、《關中刀客》、《貞觀之治》、《闖關東2》

主要獎項--中國劇風尚最具氣質女演員獎、2007年獲福布斯最具潛力名人獎 、2007年獲2006年度新銳演員獎、上海影評人獎等

視頻鏈接

1,苗圃代表作《孤戰》

2,苗圃丈夫身份曝光! 原來是赫赫有名的他, 難怪和羅晉擦不出愛火

3,苗圃參加慈善公益拍賣活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