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董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董勇

董勇,1968年12月15日生於浙江杭州市,中國內地男演員、京劇武生。1986年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1]

1985年參演首部電影作品《岳雲》;1989年,參演首部電視劇《滿江紅》。2000年,在陶澤如陳道明領銜主演的電視劇《黑洞》飾演飾演刑警隊副隊長王明;在電視劇《重案六組》中飾演江漢 。2002年,參演電視劇《絕對控制》飾演派出所所長。2004年,憑藉《親情樹》彭大署一角獲得第24屆「飛天獎」優秀男演員提名 。2005年,參演于仁泰執導電影《霍元甲》,奪得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提名。2013年1月,在古裝劇《唐朝浪漫英雄》中首演反派 。2014年12月17日,董勇憑藉在在《北平無戰事》中飾演曾可達獲得2014國劇盛典「年度熒屏表現力獎」。12月28日,演員董勇在老家杭州舉行婚禮,迎娶浙江籍新娘子鄭佳艷[2]。2015年,主演電影《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宋光榮。2016年,出演長篇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彭德懷元帥》。

個人經歷

董勇京劇武生出身。1978年考取中國戲曲學院,學的是武生。1985年畢業分配到杭州京劇院,擔任杭州京劇院出品京劇《新游龍戲鳳》的男一號。1991年離開杭州京劇院。 1985年參演首部作品《岳雲》;1989年,參演首部電視劇《滿江紅》。

2011年4月,在甄子丹主演的電影《關雲長》中出演曹操的謀臣「荀攸」;9月,主演的諜戰劇劇《螳螂》在江蘇衛視播出。

2012年8月,參演梁朝偉、周迅主演的諜戰電影《聽風者》,飾演神秘組織「701」行動組的伍昌。2013年1月,在古裝劇《唐朝浪漫英雄》中顛覆自我首演反派。

2014年12月28日,12月28日,演員董勇在老家杭州舉行婚禮,迎娶浙江籍新娘子鄭佳艷。並且在婚宴上宣布妻子已經懷孕的消息。

2019年7月16日,參演張曉波導演執導的電視劇《九州縹緲錄》,在劇中飾演呂嵩。

隱瞞了5年的漂亮老婆,原來是我們熟悉的她

董勇夫妻恩愛照

《黑洞》、《重案六組》、《絕對控制》這些刑偵類電視劇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興趣呢?如果看過的朋友們一定對他特別熟悉,他就是董勇,一直飾演着正面角色的他,幾乎已經被大家定格在了好人形象裡面,認為在現實生活中,他也一樣是一個好人,一個好丈夫!

他曾經獲得過優秀男演員獎,也獲得過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由於他一直出演的是正面人物,對於反面人物幾乎是少之又少,讓人很難將它與壞這個詞聯繫起來,不過也曾在《唐朝浪漫英雄》中嘗試了反派,因《北平無戰事》還獲獎了,同年也和女友鄭家燕結婚。

結婚當天董勇宣布新娘懷孕,兩人先上車後補票,而且表示不想讓老人或者保姆帶孩子,婚後他確實做到了,除了拍戲的時間,大部分時間都在陪妻子和女兒,對她們都是特別寵愛,女兒是夫妻倆一手帶大的。

但沒想到他在婚後對妻子的照顧體貼入微,是一個好丈夫,也是一個好爸爸,雖然說他是晚婚晚育,47歲才當爸爸,原來他並不是不想結婚,只是當時太年輕啊,如今的時代里,這樣的好男人真的是少之又少,看到如此負責的董勇,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喜歡呢?

董勇全家福照

視頻

三叉戟 01 | TRIDENT 01 (陳建斌、董勇、郝平等主演)

參考資料

  1. 董勇個人資料簡介. 愛劇情
  2. 董勇. 漫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