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醉打金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醉打金枝

《醉打金枝》是浙江華策影視出品的一部40集古裝情感劇,由陸劍民和成志超導演,張家輝、蔡琳、喬振宇、蒙嘉慧等主演。該劇分為《逍遙人生》、《軍校冤家》、《郭家蒙難》、《醉打金枝》四大部分,主要講述了昇平公主與郭噯之間的情感糾紛故事。該劇已於2006年4月11日在江蘇綜藝頻道首播並於2006年7月28日在安徽衛視上星首播。

簡介

唐代中葉,經歷武后亂政、安史之亂,終於迎來一段太平盛世。及至代宗,朝中形成兩大勢力,分別是以代宗堂兄晉王為首的一眾文臣,與汾陽王郭子儀所領的一眾武將。兩大陣營常因不同政見而爭執不休,晉王與子儀表面關係和洽,背地裡暗藏殺機。郭子儀是三朝元老,歷玄宗、肅宗及代宗三帝,戰功彪炳,在平定安史之亂、力抗回紇入侵中,立下汗馬功勞。德高望重的子儀,自然成為佞臣中傷的目標。肅宗聽信讒言,數度將其削權、貶官,但子儀每在大唐危急之際,都能領郭家軍平定外亂,安定社稷,使肅宗再度重用他,甚至以異姓封王,晉封汾陽郡王。子儀的聲望也讓代宗又愛又恨,他既愛子儀之才,又妒子儀功高。心胸狹隘的代宗有時對子儀寵信有加,有時卻又故意刁難,以一挫子儀之氣為快。子儀有七子八婿,堪稱福祿壽全。故事,從子儀的第六子郭曖開始……

劇集評價

《新醉打金枝》基本尊重原經典故事,只是根據國內觀眾的欣賞口胃,將故事改編得更加曲折新穎,節奏也更緊湊。劇中,蔡琳和張家輝飾演一對「歡喜冤家」,女方是出身高貴的大唐公主,男方是風趣幽默的平民。浪漫的愛情需要養眼的演員來演繹韓國人氣女星蔡琳古裝扮相超越以往任何一部戲,非常之漂亮;香港小眼睛演員張家輝則充分展現其得天獨厚的幽默實力,表演張力十足。9年前,舊版《醉打金枝》是影碟租賃市場上最火的TVB劇之一,劇中男女主角歐陽震華和關詠荷憑藉該劇再添人氣,成為TVB的一哥一姐。挑戰經典的確不容易,該劇分為《逍遙人生》、《軍校冤家》、《郭家蒙難》、《醉打金枝》四大單元,在尊重保持原劇情基礎上,與時俱進地加入了時尚搞笑、懸疑破案及古代官場公案故事等新鮮元素。經過重新包裝,《新醉打金枝》的故事更加熱鬧好看,服裝造型更加華麗唯美,武打場面精彩中透着浪漫,加上蔡琳與張家輝異國合作擦出的火花,堪稱眾多經典重拍劇中的典範

幕後花絮

1、拍攝該戲時,雖然蔡琳、張家輝、喬振宇三人的語言交流彼此不甚方便,但是年輕人在一起很快就打成一片。時間久了,大家都習慣了手舞足蹈比劃着配合語言的交流,很快就有了默契,非常有意思。2、《新醉打金枝》是繼《楊門虎將》、《情定愛琴海》後,蔡琳第3次出演中國電視劇。拍戲間隙,蔡琳還積極學習漢語,希望能更加融入拍戲氛圍。[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