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南四大才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南四大才子》是由香港導演李力持和內地編劇鄒靜之共同打造古裝傳奇喜劇,並由劉愷威、張儷、遲帥、高昊、李立、徐錦江等演員出演。

主要講述了江南才子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以其超凡的智慧幫助飽受欺壓的百姓,懲治貪官惡霸的故事。

該劇已於2014年03月06日浙江衛視首播。

劇情簡介

明朝正德年間,連中兩元的唐伯虎被蘇州百姓寄予厚望,人人都看好他考取狀元衣錦還鄉。然而,進京趕考的他受到考場舞弊案的牽連,一夕間從狀元郎變成階下囚。幸得皇帝惜才,唐伯虎揀回一命,卻是此生再與功名無緣。

回到蘇州後的唐伯虎從此不問仕途,專心書畫,與民同樂,並吸引不少同道中人,與性格迥異的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三人一起以智斗惡,為民除害,懲治貪官惡霸,並不懈追求各自的愛情,結為倍受百姓喜愛的「江南四大才子」。 [1]

劇集評價

該劇除格調秉承了「千萬編劇」鄒靜之一貫的天馬行空外,另一公認的好看之處是台詞的精緻凝練。如劇中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三人對才氣、人氣都壓他們一頭的唐伯虎充滿羨慕嫉妒恨,於是寫下「馬蹄聲聲離故土,詩書詞賦通博古,前路坦坦仕途順,提上皇榜是伯虎」一詩。表面上看起來是誇讚唐伯虎前途無量,實則這是一首「藏頭詩」。將每句詩第一個字連起來則是「馬失前蹄」,諷刺之意若揭。

唐伯虎演員劉愷威

唐伯虎才高八斗、命運多舛。考場失利後心灰意冷之下開辦了桃花山莊,以書畫為生,並與好友祝枝山、文徵明一起智斗寧王,幫助受朝廷壓迫的老百姓。在懲惡揚善的過程中,他也漸漸俘獲了秋香的芳心。

秋香演員張儷

頗具時尚氣息喜歡飽腹寶瘦身的張儷在劇中將顛覆出演女主角「秋香」。漂亮有氣質、立志要入宮做娘娘。她有着野蠻女友的大氣潑辣,同時具備江南水鄉女子的溫婉。

祝枝山演員遲帥

善於經營策劃,頗有聰明才智。祝枝山資助唐伯虎開辦桃花山莊,與他一起智斗寧王,可謂遭際與共,性情相投。這位才子非常聰明,小算盤打得「噼里啪啦」響,只可惜每次都是偷雞不成蝕把米。

徐禎卿演員高昊

自以為武功了得,一心想要練就飛天之術。徐禎卿和唐伯虎相伴進京趕考,但又看不慣唐伯虎的恃才傲物桀驁不馴,心生妒意,兩人可謂亦敵亦友。考試中,徐禎卿更是連累唐伯虎痛失狀元,兩人從此心生嫌隙。為了獲取名利,徐禎卿投靠權貴,做了不少壞事,也免不了與唐伯虎、祝枝山等人交惡,一度因功利心太重而迷失自己。所幸最終,他幡然悔悟迷途知返[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