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易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易祥

原圖鏈接李易祥

李易祥(1972年5月2日-),原名李強河南鄭州人,中國大陸男演員,1996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924級表演系。與黃曉明馮遠征張涵予以及鄧超被譽為「華誼五虎將」。

1997年,主演電視劇《千秋家國夢》。2001年,在短片《車四十四》中扮演劫匪。2003年,因與王寶強、王雙寶領銜主演獨立電影《盲井》而被人們所關注。而李易祥也獲得了第2屆曼谷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2006年,主演喜劇電影《雞犬不寧》而被人們所熟識;李易祥也獲得第14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演員及第2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09年,主演戰爭喜劇《夢想光榮》。2011年,在戰爭劇《鎖定美軍特使》中飾演王江義。 2012年,因主演紀實電影《有事找王江》而獲得了第13屆電影頻道電影百合獎最佳男演員及第20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低成本電影男演員提名。 2014年,主演紅色革命歷史題材電影《赤誠》。

作品

電影

短片

電視劇

話劇

  • 《雷雨》飾 魯貴
  • 《千秋家國夢》飾 魯迅

榮譽


人物 評價

李易祥出道以來,在包括電影《雞犬不寧》、《淨土》、《一見鍾情》、電影短片《百花深處》、《車四十四》、電視劇《軍人機密》、《征服》等影視作品中,飾演了眾多性格各異的人物形象,以其紮實的功底和實力獲


得了影視界和觀眾的好評。(搜狐娛樂評)李易祥飾演的角色大都很貼近生活,從《盲井》里的宋金明,《雞犬不寧》的馬三,到現在《有事找王江》里的王江,無一不像極了我們身邊的甲乙丙丁,他也因此被冠以「平民影帝」的稱號。(鳳凰網評)

無論是《我叫劉躍進》還是《雞犬不寧》,從《不是鬧着玩》的農民導演到《神話》中的劉邦,李易祥角色性格各異,表演自成一格,內斂、立體的表演方式讓人印象深刻。他不是那種特別張揚的演員,也不是偏重於商業或者文藝任何一種的明星,他是草根演技派的代表,樸實無華。(時光網評 )


參考資料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