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侯夢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侯夢瑤
出生 (1988-05-08) 1988年5月8日(35歲)
遼寧瀋陽
國籍 中國
別名 瑤瑤,萌瑤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花木蘭傳奇》、《多情江山》、《上官婉兒》、《舞櫻》

侯夢瑤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2006年踏入演藝圈。2013年,因電視劇《花木蘭傳奇》中花木蘭一角而被觀眾所熟知。2014年10月12日,憑藉電視劇《花木蘭傳奇》中」花木蘭「一角獲得長沙第十屆金鷹電視藝術節「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女演員獎」。2015年9月21日,參演電視劇《多情江山》。2016年5月15日,主演民國諜戰大戲《舞櫻》。

演藝經歷

侯夢瑤,一家人都十分鐘愛《紅樓夢》,「夢瑤」兩字中「夢」取自《紅樓夢》的最後一個字「夢」,而「瑤」字在字典里是「美玉」的意思,所以取名夢瑤。因為從小最喜歡跳舞,所以中專學中國舞,又考到北京舞蹈學院的教育專業,想的只是以後出來教舞蹈,工作也安定一些。

2006年參加紅樓夢中人選秀,並沒有想當演員。

2011年,本身舞蹈功底強厚的侯夢瑤被導演相中,參演古裝傳奇類電視劇《花木蘭傳奇》,首演女一號替父從軍的巾幗英雄花木蘭。電視劇《花木蘭傳奇》央視一套黃金時段播出,在全國網全部衛視晚間黃金時段電視劇排名第一。

2013年,與高雲翔高仁袁詠儀陳西貝共同參演清宮劇《多情江山》,飾演董鄂妃。

2015年9月在浙江衛視中國藍劇場黃金檔播出並取得不俗的收視。同年,與劉越李東翰馬啟光盧勇合作參演古裝歷史傳奇類電視劇《上官婉兒》,飾演「女中宰相」上官婉兒。

2015年與趙文瑄張天陽合作主演《美人香》,講述古代女人利用中醫美顏的故事,劇中與兩位男主也有一段糾結的感情。

2016年5月領銜主演的民國諜戰大戲《舞櫻》已於五月十五在橫店開機,在劇中飾演日本頂尖女殺手舞櫻。

2019年,參演的古裝宮廷劇《長安麗人》播出。[1]

獲得榮譽

2014年第2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獲得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女演員獎[2]

人物評價

侯夢瑤,謙和真誠的態度得到了觀眾們的肯定和鼓勵,在一眾演員中脫穎而出,她從《花木蘭傳奇》的驍勇堅毅中走出,沒有選擇繼續演繹同類角色以獲得肯定的捷徑,而是不懼爭議先後接演了歷史上的傳奇人物,挑戰自己演技上的無限可能。(新華娛樂評) 在《多情江山》中,許多觀眾對董小宛在劇中清麗脫俗的歌女頻頻點讚。侯夢瑤,氣質古典、顏值高、扮相也美,她的外型令不少觀眾直呼「養眼」,侯夢瑤憑藉在劇中的優秀髮揮逐漸被更多的觀眾所熟知 。 和侯夢瑤合演《花木蘭傳奇》的呂良偉曾評論她:「文戲出一個好的演員不是太難,但出一個武打明星就太難了,差不多20年一個。侯夢瑤有望成為未來的打星。[3]

視頻

侯夢瑤是舞蹈演員出身,這身段扮演江南歌女董小宛簡直滿分!

一直女扮男裝的花木蘭換回女裝,大夥嚇了一跳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