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幸福有配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幸福有配方》是由董力、沈雷執導,歸亞蕾、董勇、黃覺、劉一含、舒燕、趙子琪[1]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

該劇圍繞「幸福」這一主題,講述了晚年喪偶的宋玉華與三個兒女之間催人淚下的溫情故事

該劇於2017年10月25日在上海電視劇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宋玉華自老伴去世,不能適應「出門一把鎖,進門一盞燈」的生活孤獨而抑鬱。兒子沈越因出國考察沒能參加父親的葬禮心中愧疚,硬將她接到杭州家中以盡孝,可是媳婦徐麗事事爭強,婆媳矛盾不斷。在上海的大女兒沈梅瞞着老媽離婚又再婚,並失去了孩子撫養權,而敢愛敢恨的小女兒沈湘卻大膽追求前姐夫柴海青,這讓母女、姐妹之間衝突大發。生日宴上,兒女們因故缺席,老媽在親友面前大失顏面,賭氣去當保姆,一篇「空巢老人離家當保姆」的報道引發社會輿論,讓兒女們抓狂。沈越見岳父被兒子氣死,他深感「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愧疚,決定放棄外派提拔,守在母親身邊。沈梅因家暴再次離婚,身心憔悴,又查出尿毒症。前夫柴海青捐腎相救,兩人破鏡重圓。沈湘也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愛情並專做老年人電視節目。在兒女的孝順中老媽積極面對生活,享受生命的每一天[2]

第1集

有人說幸福是冬日裡的陽光,是久違的一個擁抱,其實最大的幸福就是和家人在一起。故事發生在江南一個風景秀麗的小縣城,宋玉華是一名德高望重的小學教師,她和老伴沈立耕生活得平靜而幸福,老兩口膝下有三個孩子,大兒子沈越,以及兩個女兒沈梅和沈湘。宋玉華突然接到外甥為民的電話,沈立耕因為突發心梗被送往縣醫院,宋玉華急忙趕來,為民簡單介紹沈立耕是大面積梗死,性命危在旦夕,現在正在手術室搶救,宋玉華頓時覺得天旋地轉,她趴在外甥的肩頭哭得泣不成聲,為民急忙打電話通知沈湘,她又聯繫哥哥姐姐,沈越去國外出差還沒有回來。沈梅和沈湘匆匆趕到的時候,沈立耕因為搶救無效已經撒手人寰了,姐妹倆撲倒在爸爸的病床前失聲痛哭。沈越出差回來,一起把父親的後事處理好,宋玉華不想耽誤孩子們的工作和生活,就催他們走,宋玉華望着孩子們遠去的身影,她的心裡瞬間落空了,再次望向自己的家門,心情卻已完全不同。沈越兄妹三人也很難受,他們實在不忍心留下老母親獨自一人生活,可是也無可奈何。宋玉華回到空蕩蕩的家裡,她一時無法適應,因為房間各處都還留有沈立耕生活過的痕跡,宋玉華心裡五味雜陳。

視頻

幸福有配方 相關視頻

幸福有配方 第1集
幸福有配方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