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京市紅山森林動物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京市紅山森林動物園位於南京城北,園區總面積68公頃,是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園內山巒疊嶂,綠化覆蓋率達85%,展示着世界各地珍稀動物216種 2600餘只。以獨特的森林景觀、豐富的動物資源、多彩的主題活動成為國內最具特色的動物園之一,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訪客五百萬餘人次。

景點簡介

紅山森林動物園由南京玄武湖動物園遷移到此而建。現已建成小紅山鳥類區、大紅山猛獸區、放牛山食草動物靈長動物三大展區,39個設計新穎的動物場館依山營建,錯落山間[1]。獅虎區,猩猩狒狒展區,山,大象館,溫順可愛的大、小熊貓松鼠猴火烈鳥熱帶雨林館、科普館、兩棲館、水禽館等聚集了大自然的萬種風情。大型動物表演場、兒童樂園等遊樂設施,使遊人可在遊覽之餘盡情嬉戲。紅山森林動物園以獨特的森林和動物特色,展示了無窮魅力,已成為南京的又一處旅遊熱點。

動物園很大,園內地形起伏,曲徑通幽。有獅虎山、鳥類區、猛獸區、靈長類區、大型食草動物區和動物表演等等。

自然環境

這裡林木幽深,青翠蔥鬱,四季景象,各具特色,是南京陸地面積較大的公園,也是展示六朝遺風的專類園。園內有按六朝石刻複製的仿古石雕,分三列對稱陳設,最前面一對是石獸辟邪,高3米;第二列是一對神道墓闕,又稱華表,高6米;第三列是神道碑[2]

占地面積54畝的野生動物放養區,地形起伏、雪松密布、綠草如茵,不僅環境優美,其面積之大在國內也算少見。

動物介紹

園內匯聚着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動物和珍稀品種近300種4000餘頭(只),有從德國引進的白虎、加拿大引進的環尾狐猴、從日本引進的山魈、從南非引進的黑猩猩、南美的變色蟒、從南極引進的企鵝等,有國家保護動物:大熊貓金絲猴黑葉猴丹頂鶴東北虎、小熊貓、河麂綠孔雀揚子鱷等。幾年來,不僅有東北虎、小熊貓、袋鼠、河麂、綠孔雀等在這裡形成了優勢繁殖種群,許多珍稀品種如紅猩猩、白虎長頸鹿環尾狐猴山魈猴子長臂猿等也得到了繁衍。在管理模式上,融傳統與現代於一體,籠養與放養相結合,遊人如同置身於大自然中,既利於動物的保護,又便於遊客的觀覽。

集動物保護、展覽、表演、科普教育和休閒娛樂於一體的紅山森林動物園是南京一個新興的旅遊熱點,更是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生態樂園,她讓人類和動物都回歸了自己的古老家園——神奇的大自然

視頻

南京市紅山森林動物園 相關視頻

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
全國首家數字動物園落戶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