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表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表演主要指表演者利用技藝或專長來傳達具體的事件或非具體的意象,以達到藝術或是娛樂的目的。這裡所指的技藝或專長包含肢體動作(人或是動物)、聲音(如廣播)等等。由於在強調傳達的動作,因此不局限於任何特定的媒介或型式。

影視表演方向

業務培養要求:具有良好的表演基礎理論和堅實的專業技能,熟練進行表演技術創作,能夠在影視與戲劇作品中擔任重要角色,掌握表演創作基本理論,了解電影戲劇創作的全過程和當代狀態。

  • 課程設置:表演創作基礎、角色創作基礎、戲劇表演創作、電影表演創作、電影表演美學[1]、電影表演理論、電影表演理論、電影表演作品分析等。
  • 就業方向:與其他普通專業相比,影視表演專業就業起點較高,收入豐厚。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在電影製片廠、電視劇製作中心、電視台、各位劇院或者劇團、國家機關、宣傳文教部門、企事業單位和高校從事表演,宣傳,教學與科研等工作。

戲劇表演方向

  • 培養目標:培養良好品德和較高文化素養,有較深厚的表演藝術基本功,掌握角色創造的表演技能和基本理論,能在銀幕、熒屏和舞台上扮演不同人物,或在公眾場合及電視、網絡節目中擔任主持人,或擔任藝術專業教師及其他相關工作的應用型人才。
  • 課程設置:表演創作基礎、角色創作基礎、戲劇表演創作、電影表演創作、電影表演美學、電影表演理論、電影表演理論、電影表演作品分析、獨幕劇演出、多幕劇演出等。

就業方向:從事影視、戲劇表演,全國各種電影、電視製作機構、演出團體、廣告公司等從事任務表演欲形象創作等工作。

舞劇表演方向

  • 培養目標:本專業以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有舞蹈表演的專業知識和舞蹈教學能力,掌握舞蹈表演專業技能,能進行舞蹈表演、又具有教學能力的綜合素質應用型專門人才。

課程設置:中國古典舞基本功訓練、雲南花燈[2]東北秧歌、膠州秧歌、藏族舞、蒙族舞、維族舞、中國古典舞基本功訓練教學法、中國民間舞等。

  • 就業方向:主要在企事業單位工會、各種舞蹈協會、藝術團體、藝術培訓中心、體育舞蹈俱樂部、健身房、學校等就業崗位。
  • 影視美術設計專業——美術設計方向影視美術設計專業——數碼影像方向影視美術設計專業——人物造型方向

視頻

表演 相關視頻

表演入門公開課第一節
表演課——情緒練習 怒

參考文獻

  1. 《當代電影》| 中國電影表演美學的文脈與觀念,品略,2019-08-06
  2. 雲南花燈藝術,燈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