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李立
出生 1981年12月15日
湖南省长沙市
国籍 中国
别名 “李力”
职业 中医
知名作品 《江南四大才子》

李立,1981年12月15日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大陆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人物介绍

李立,1981年12月15日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大陆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02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我为歌狂》,开始演艺生涯。2003年,参加湖南卫视金鹰之星》电视新秀大赛获得全国总决赛最佳男新秀奖 。2004年,凭借古装历史剧《大汉天子2》为人所熟知 。2006年,签约北京红元素文化娱乐公司 ;同年,与张家辉蔡琳合作主演古装爱情轻喜剧《新醉打金枝》 。2010年,主演年代家庭伦理剧《重生门》 。2013年,出演都市情感剧《幸福满满》 。2014年,主演古装传奇喜剧《江南四大才子》 。2015年,出演古装传奇剧《神医传奇》。2016年3月,加盟江苏卫视真人秀节目《远方的爸爸》并参演大型红色历史题材院线电影《夜歌》;同年,参演爱情电影《爱情不等式》;同年,与归亚蕾黄觉董勇等合作出演都市情感剧《幸福有配方》;与高昊佟瑞欣主演史诗大剧《长征大会师》。[1]

演艺经历

2000年,进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 。2002年,参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我为歌狂》,饰演男一号楚天歌 。2003年,参加湖南卫视第二届金鹰电视新秀大赛并获得男选手最佳电视新秀奖

2004年4月,与黄晓明宁静合作主演古装历史剧《大汉天子2》,饰演骁勇善战的骠骑将军霍去病 。9月,担任偶像剧《我拿什么爱你》男主角 。同年,出演古装轻喜剧《江湖俏佳人》,饰演南宋太子朱小龙 。[2]

2006年6月,参演古装轻喜剧《济公新传》,饰演奸臣秦桧的儿子 。7月,与张家辉、蔡琳合作主演古装爱情轻喜剧《新醉打金枝》,饰演性格扭曲的李修文 。8月,与苗圃合作主演民国剧《金岸》,饰演为人正义的律师建华 。12月,主演军旅励志剧《烈火雄心》,饰演激情勇敢、含蓄内敛的消防战士常征 。

2008年,与吕丽萍李易祥合作主演家庭伦理剧《天伦劫》,饰演出身卑微却内心正义的葛明 。同年,客串《我是一棵小草》 。2009年,出演家庭伦理剧《夫妻一场》,饰演爱耍小聪明的报社司机隋亮 。

2010年9月,主演年代家庭伦理剧《重生门》,饰演重情重义的连家二少爷 。2011年,与宋佳合作主演家庭情感剧《杜鹃的女儿》。

2013年4月,出演都市情感剧《幸福满满》,饰演悲情的北漂青年游艺 。

2014年3月,与刘恺威张俪高昊合作主演古装传奇喜剧《江南四大才子》,饰演勇敢正义的江南才子文徵明 ;随后,参演的古装传奇剧《神医传奇》开机,他在剧中饰演长阳公主的哥哥姬良;同年,参加消防员体验真人秀《火线英雄》。

2016年3月,加盟江苏卫视真人秀节目《远方的爸爸》 。参演大型红色历史题材院线电影《夜歌》 。同年,参演爱情电影《爱情不等式》。

2017年,与侯梦瑶主演由谭友业、温伟基执导的古装电视剧《长安丽人》。

人物评价

李立外表成熟硬朗、颇有男人味,青春又不失健康俊朗。毕业不久就出演了《大汗天子》、《江湖俏佳人》等多部电视剧,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成为具有潜力的男艺人。他取得的成绩让人刮目相看,有着率领80后抢占银屏的劲头 。(新浪娱乐评

李立在《江南四大才子》中不仅搞笑出演"妻管严"文徵明,还"大尺度"男扮女装,来了把妖娆反串秀,给观众留下了搞怪豪放的印象 。剧中文徵明虽诗词歌赋样样精通却对老婆河东妇的惟命是从,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堪为真人版"灰太狼" 。(搜狐娱乐、网易娱乐评)

人物写真

视频

李立 自我介绍视频

豫剧《打金枝》张卫华 李立

參考來源

外部链接